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8.成本下降、价值提升的双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成本下降、价值提升的双轮

    2019年是商显市场发展的“减速年”,但是这一年也是商显产品发展的“价格战大年”。这两点结合起来,到底预示着什么样的新规律呢?

    大尺寸液晶大幅价格下滑、激光投影加速价格下滑、小间距LED两成以上的价格下滑……除了液晶拼接价格下滑轻微外,主流的商显产品价格都在2019年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另一方面,即便扣除教育市场的政策市影响、电梯广告机市场的大幅下滑,2019年商显市场的增幅也就勉强上两位数。这与此前三年3成左右的成长率比较,依然“下降”严重。2019年不是一个“价格下降驱动市场高速增长”的年头。此前很长时期,价格下滑对成长的驱动性作用规律,正在减弱。

    与之相反的是,2019年商显市场的成长领域,例如智慧自助设备市场、再例如大尺寸电容触摸屏市场、幼教和社会教育机构的交互平板产品等等,都带有“新应用”价值的色彩。

    幼教从采购电视机,到采购交互平板的转折,重点是‘互动的教学小游戏普及’。”行业专家指出,恰是新的应用,带来了“价值驱动”轮的加速。后者构成了2019年商显市场成长性的主要方面。

    从此前的价格成本因素驱动为主,到未来的价值因素驱动为主,2019年国内商显市场的发展,正在经历一个“转折点”:虽然,就2019年看,这种转变的“规模意义”还很有限,但是作为行业的趋势、作为未来市场成长的基石,价值驱动必然成为商显产业竞争的焦点。

    在未来,商显企业如何理解成本下降、价值提升这两个产业成长因子的互动,将成为很多企业战略方向设定的关键支撑,成为行业企业打造未来竞争力的最核心理论依据。价值驱动之轮在2019年的牛刀小试,只是这一切的起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