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10.宏观经济走低,方向稳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宏观经济走低,方向稳定

    2019年商显行业经历了又一轮“宏观经济”主导的“调整”。商显行业本质是一个“小小”的信息终端产业,自身不具有内在的独立的需求逻辑,而是跟随宏观经济和具体的细分场景格局波动。

    首先,2019年中美贸易大战一波三折。年初好好的谈判,搁不住美国政府的反复;年中的一轮新升级,也挡不住年底始终要回到谈判桌的现实。但是,美国政府玩的过山车不亦乐乎,相应的产业企业,无论是欧美的还是我们本土的却都“心惊胆战”:经济喜欢确认性。这一点在2019年可不容易。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第二,在多重因素叠加下,2019年全球经济并不轻松。过去3年的增速老大,印度“掉如落崖”,欧洲的稳定性也在经历英国脱欧、法国黄背心、德国放缓等的负面挤压。甚至,欧元、美元重回宽松通道,全球央行的降息协同效应不断放大。

    第三,从国内市场看,虽然“全球风景一边独好”,但是结构性的问题依然不少、输入性问题大于往年。这导致“稳”字当头的政策趋势更为明朗。相对很多行业而言,商显产品对市场消费端热情的变化更为敏感,对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反馈更为落后,对宏观经济格局的观望情绪更为浓厚。

    以上三方面的因素是2019年商显行业增幅较2018年大幅下降的重要原因。用行业专家的话说,2019年可能是一个新周期的开始,这个新周期里:“增长没问题”——这是一个很稳定的预期;但是增长也不会如此前那么容易——增速下降、竞争升级、市场集中化都是题中之义。

    当然,商显行业对宏观经济的敏感性,不如对产业经济的敏感性高:5G+AI的行业成长主旋律并没有变。反而在经济逆周期下,数字新基建背景下,正在孕育新的成长高峰。只不过,2019年还只是未来创新场景商显大显身手的“画饼”阶段。行业人士说“信心没问题”、“但更需要耐心”。

    综上所述,2019年的商显市场,更多的体现“承上启下”的转折点特征。无论是总体增幅,还是细分市场的结构变化,亦或对未来的期待,在2019年都表现出“崭新的市场节奏”。这种变革趋势崭露头角的特征,更值得行业企业“深刻分析”、“着重研究”,从细节的行业变化中发现未来的“制胜点”,更进一步“积蓄实力”,为下一轮行业增幅爆发做好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