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2.销量历史新高背后的转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销量历史新高背后的转折

    2019年商显市场,包括,商用电视、液晶拼接、DLP拼接、电子白板、激光投影、单屏显示器、广告机、小间距 LED等在内,销售额高达 789亿元,同比增长 5.9%——这是奥维给出的数据。

    但是,在整体市场维持较高增长的同时,一些领域则表现出巨大的“隐忧”:增幅大幅下降、或者负增长。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例如,液晶拼接行业17.9%的增幅,几乎是10年最差成绩。这个成绩同时伴随了10年来首次的价格几乎“不变”。液晶拼接行业进入一个价格稳定,成长大幅减速的周期已经不可避免。

    再例如,占据商显市场三分之一规模的教育市场,2019年处于低迷状态,增幅只有两个百分点。尤其是政府采购的教育市场,受到阶段性政策市的影响,整体规模下滑6%——如果教育市场没有民办学校和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的增量,行业必然交出负增长的成绩单。

    如果具体到产品类型上,在教育投影白板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萎缩10%;商用投影市场,规模萎缩2成;电梯应用等为主的小屏幕广告机市场萎缩超过6成……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行业专家表示,商显不同细分领域既有小间距LED这样保持3成以上销售额增幅的产品,也有电容触控液晶这样翻番的爆款,但是也不缺少增幅有限、或者负增长的“劣势”产品。

    同时,商显市场在大品类上,整体表现出增幅放缓:液晶拼接从过去5年平均三成的增幅,下降到17.9%;教育市场增幅从10年持续的两位数增长下降到停滞;小间距LED也从此前超过翻番的增速,打对折式的下滑。

    更为重要的是,2019年商显市场价格下降特别明显:大尺寸液晶产品价格下滑3成、小间距LED产品价格下滑2成、激光投影,包括工程机产品也加入了价格战行列。价格下降正在成为蚕食市场增长下利润增量的主要问题。很多增收的企业,都不增利;很多不增收的企业,更是面临生存危机。

    所以,看似成长性还不错,尤其是扣除教育市场和广告机之后,商显市场依然两位数的成长成绩并不低。但是,与过去5年商显行业“风口飞猪”的格局不同,2019年已经是“东风破”的牌局。商显行业,整体性的阶段转折点已经出现。这个转折的秘密就藏在结构化的市场增幅调整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