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7.AI赋能还需再接再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AI赋能还需再接再厉

    商显智慧化是一个没有悬念的发展方向。行业统计表明,三年来商显行业新增市场规模中,多一半产品是“智慧型”的设备。

    云、通信联网IP化、5G+AI,这是未来大多数商显产品的特征。”行业人士指出,仅仅依靠显示效果,商显市场很难实现增长和增值。实际上,除了数字环境渲染这种工程投影应用,绝大多数商显应用的发展,都必须以数据和信息为基础。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而智能化、智慧化是数据和信息处理的基础。商显智慧化是未来绝大多数商显场景的必然需求。不过,在行业共识之下,智慧商显的发展也在面临结构性和阶段性的困难。

    从结构化的市场看,AI智慧应用在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甚至不同地区的发展水平差异很大。尤其是会议和教育两个场景中,有些客户提出了很强的AI需求;有些用户还在满足于单纯显示效果的要求。

    从发展的阶段性看,AI智慧应用自身处于“产业前期”,与5G应用相类似,都是“画饼为主”的阶段。商显企业在产品革新与渠道体系变革上,缺乏确定性的抓手。智慧产品的市场带动性也并不明确。更是出现了例如无人超市这样的“探索性”场景“先期夭折”的案例。

    但是,即便如此,应对AI智慧化对商显产业的赋能与变革依然是行业企业的重大任务。其中关键的转变是:行业企业是否甘于只做显示终端这种配件,还是成为系统化的服务商。

    行业中很多企业认为,未来的商显更会是“服务化”。“商显即服务”的能力建设,是智慧时代商显产业的核心方向。教育、会议、零售,甚至基础设施行业,都会形成类似的趋势。例如在智慧教育市场一些显示、录播等企业,已经开始构建“云+端,点+网”的服务集团架构。

    所以,2019年AI对商显的赋能“没有引发量的跨越”,却在导致“质的变革”:商显企业的未来方向之争就此展开。这远要比显示器增加智能功能,更能深刻改变产业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