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5.商业机构客户消费占比新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商业机构客户消费占比新高

    2019年商显市场进一步从政府采购主导,向商业机构采购主导的方向转变。商业机构客户消费占比达到新的历史高度。行业认为,这一趋势还将长期持续。

    例如,从教育显示看,民办教育、社会教育机构是2019年行业唯一看点——如果没有这两者采购量的增加,教育显示行业的萎缩会更为明显。行业内企业预计,随着终身学习概念的深入发展,教育行业信息类产品的需求,社会和民办机构占比会显著提升,短期内拥有翻番的空间。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再例如,工业领域商显产品的应用和零售领域商显产品的应用,均以商业化客户为主导。特别是智能制造工厂和工业互联网,正在成为商显产品的新应用空间。制造业的工艺、流程、供给链的改变,让信息显示成为重要生产管理环节。信息化的制造业,渴望创造更多的商显机遇。

    同时,社会服务业的智能化,也增加了商显产品的需求。比如,刷脸支付、自助泊车管理、餐饮行业的自助点餐等等,都带来了信息显示产品的新应用需求。这部分市场让中小屏幕商显从此前简单的电梯广告为主,向多种复合功能应用转变,开拓了新的成长机遇。

    政府采购处于相对饱和状态;社会商业机构采购处于增长通道。”这是2019年商显行业成长性的最大“结构性”特点。政府采购与企业采购的不同,大型企业采购与小型企业采购的不同,成为左右商显企业未来成长性的关键变量。即,多元的需求规律,是商业机构成为商显采购主体的最大特征。

    行业专家指出,过去十年、甚至更久的时期内,政府主导的采购是商显市场最重要的发展推手。在数字化、信息化和智慧化上,政府和政府主导的产业对商显的需求,率先爆发,尤其起到了巨大的行业支撑和示范意义。但是,未来,商显市场更多的增长要依靠“商业化”应用。

    一方面是由于AI+5G的信息化新阶段,商业机构和产业层面的信息化数字化过程必然处于中心地位;另一方面,政府数字化智慧化的超前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市场饱和。两方面因素一增一减之间,2019年商业机构客户中,商显消费比例的进一步上升也就不难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