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9年是商显行业的又一个丰收年。虽然在电梯广告机市场萎缩过半的影响下,商显产业综合成长率只有6%,但是在更多的细分领域,商显产业正在孕育“结构化”的新行情。

    例如,大尺寸液晶的崛起、超密小间距MINI-LED的加速到来、电容触控技术的普及,以及AI+5G时代的开启……这些重大的变化,都是商显行业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创新机遇”。面对这些巨大的产业结构转折,2019年已经成为行业“重新思考”发展规律的一年。

    1.上游过剩下的终端市场压力

    上游产能过剩”,这是2019年商显行业绝大多数企业能够切身体会到的“最显著”的市场变化。且这种市场格局的影响之深刻,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

    例如,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的上游,液晶面板产业在2019年3季度的产能利用率只有80%左右。这是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价格迅速下降的关键原因:面板企业用压低产能和降价的方式,企图保持“微利”状态,避免业绩亏损。这给下游市场的相应产品需求扩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弹药。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在LED大屏市场,也有相应的事情在发生:因为过去数年,LED在发光效率上的提升,实际提高了以“光输出量”为标准的行业总产能。而包括mini-led等产品市场拓展速度低于预期、照明市场从高增长逐渐转向饱和、植物照明等新兴应用成长有限等因素影响,LED上游产业持续处于供给过剩状态。

    同时,在市场还在高速增长的投影显示市场中,也已经出现结构性过剩:比如,商教市场,受到竞争产品液晶平板的压力,出现了需求萎缩,带来供给过剩——而,商教这两大传统市场的低迷,导致厂商更多发力在家用与工程产品线,必然增加后两者的供给端过剩压力。

    甚至,“过剩”的不仅仅是产品,还包括“技术”。2019年mini-led显示屏,从四合一灯珠为主,发展到单一灯珠、四合一灯珠、巨量转移三种技术方案。然而,这类产品的市场落地效果却并不好。因为,传统的工程大屏市场,对超密间距需求有限、对新技术带来的成本提升敏感。

    在液晶显示市场,被置于过剩状态的是8K显示技术——炒作了3年的8K电视机依然市场占比聊胜于无。在商显这样看中成本经济性的“准生产”领域,8K的渗透更是有限。甚至,教育和商用显示的主流分辨率需求仅仅是720p就能满足。

    产能的过剩产生了巨大的价格竞争、技术的过剩导致了新产品的创造力不足,”行业专家指出,商显市场从未面临如此的“过剩”局面过。这种过剩状态到底会持续多久,会如何改变行业的竞争格局、改变品牌们的市场地位,还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