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3.自助场景应用加速普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自助场景应用加速普及

    商显市场的行业规律具有极强的“场景性”。例如教室场景支撑了商显三成江山、监控室几乎等于液晶拼接墙、会议平板、电梯广告机等都是这类强场景产品。

    2019年,从场景角度看,大多数细分市场处于低迷或者增速下滑通道,但是唯独“自助场景”例外。这显示了新型信息技术对商显应用的巨大支撑与带动作用。未来AI自助渴望成为商显产业关键增量点。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例如,2019年三季度以来,在刷脸支付的推广作用下,收银台刷脸屏幕和自主结账屏幕呈现出较快速的发展趋势。类似的案例,在智慧机场建设过程中,自助服务和机场内部的电子引导系统也越来越普及,成为商显屏幕的重要落地点。在一些半快餐性质的餐饮行业,自助点餐屏幕与手机自助点餐系统成为重要的人力节约方案。

    新零售和窗口服务业的智慧化,首先应该从‘自助’开始。而自助的设备实现方式分为两种:高频度应用场景中,手机APP是最好选择;偶然应用的现场,自助机具和显示屏幕为最好的选择。”行业人士指出,特别是基于云部署和云计算的自助服务,场景构建基本就是智能商显设备扛大旗。

    云+商显,可能成为未来最典型的自助场景方案。”在这样的背景下,自助产业设备市场,从“专用机器”,日益变成“互动商显屏幕”,这是商显产业在2019年表现出的“最强增长预期场景”。

    且“自助场景”是高度“概括性”的命名。即不同的应用市场和行业,都有自己的自助需求。这个场景不同于教室、会议室的单纯性,自助场景是高度横向化的。后者决定了自助场景可以成为一个“规模性”的成长点:事实上,更多的商显人士将自助场景认为是“一种新功能”。

    同时,自助场景下的商显设备,通常是高度智能化设备:具有计算、通信(网络或者5G)、AI(机器视觉和机器听觉)的组合功能。且这是一个软件定义价值的设备,是一个基于云服务的终端设备。这样的产品,也增强了商显设备的附加价值——至少不再是单纯显示而已。

    因此,行业人士纷纷看好“自助屏幕”这一产品场景的未来发展。甚至认为这是商显在智慧产业中最重要的“落地模式之一”。2019年,自助场景已经启程,未来还会进一步加速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