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4.数字新基建的“钢筋水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数字新基建的“钢筋水泥”

    商显行业是强“基建”依赖行业。交通、能源、国防、教育等行业从来都是商显的主要细分市场。但是,2019年开始,商显和基建的关系却发生了更为深层次的“变革”。

    商用信息显示系统也是一种基础设施,显示器和信号处理产品是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钢筋水泥’。”行业专家认为,在AI智能化不断深入、信息化革命进入“主动信息”时代的背景下,商显不仅仅是依赖“传统基建产业”的产品,而是会进化成一种新的“基建投资”。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消费逻辑,还是投资逻辑”,这个转变是2019年商显行业和客户对商显产品价值的“再评估”。传统的市场结构认为,商显更多的是一种“法人单位”消费行为;而新的逻辑,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AI智慧应用和5G技术加持下,商显系统本身代表的信息化,是一种“生产力投资”。

    这种转变的核心在“主动性的AI作为”:比如,一个视频监控体系,尤其是面向小型单位和法人的监控体系,不可能配备专门保安人员“24小时盯着”屏幕。这样系统的应用,就变成了“事后查找信息”,只是一个默默的记录者。但是,如果这些小的监控产品应用与AI技术结合,就能实现“无人值守主动报警”,成为事前作为主体。甚至能够为用户提供人流分析等众多增值信息。

    在类似这样的应用变革中,商显产品是核心信息交互与沟通窗口。是整个信息体系的关键一环。进而,让商显变成“数字基建”的关键组成部分。

    5G+AI时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范式将彻底变革。因此,商显的价值逻辑也会彻底变革。”这恰是行业企业认为商显市场必然成为“5G+”时代的受益者的逻辑所在。以这样的理论为基础,2019年商显行业领先品牌纷纷打出5G牌,亮出自己的新身份、新价值逻辑,为未来的需求结构升级奠定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