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6.会议室全面向智能应用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会议室全面向智能应用突破

    2019年是会议室商用显示产业的重要转折年。会议室商显,全面向智能应用升级转型,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在历史上,会议室商显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08年之前,主要是高端会议室才能配备多媒体设备;第二个阶段是2008年到2015年,这一阶段是投影机产品依靠价格下降,在众多会议室场景普及化发展的时期;第三个阶段,2016年开始到2018年,会议室市场的竞争转向液晶还是投影的分歧。

产业规律的结构性调整——2019年商显行业十大趋势

    而在2019年,会议室商显设备的核心逻辑再次升级,形成第四个发展阶段:即智慧化为核心。不仅是会议平板产品、小间距LED会议屏幕,即便是传统的投影机产品也在强调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智慧化的会议商显,这是一轮非常强力的市场变革:代表了会议商显从此前的“单独的显示中心”,变成了“显示+应用功能”的双中心。这是会议商显市场适应智慧化社会、数字化办公潮流的重大转折。这种转变首先产生的行业影响是,会议室显示设备大量“智能化”。

    对于会议室商显的智能化,只是看到一种产品技术形态变化——增加智能计算和通信功能——是完全不够的。实际上,智能和智慧的背后,更多的是云应用、软件应用和生态上的互联互通需求。后者要求商显会议市场的参与品牌,必须学会构建“生态产业链”

    如果说,解决产品自身的智能化问题,是增加创新工程师就可以实现的“内部问题”;那么生态化的数字办公概念,就必须依赖商显企业的“外部合纵连横”。后者的考验将是更为深刻和严重的。且可能会带来会议室商显产业供给格局的质变。尤其是对于外资品牌,如何构建本地生态体系,成为重大的发展升级议题。

    幸运的是2019年只是会议室商显智慧化的开端。行业企业还有充分的时间考虑自己如何应对这一变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