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制造的衰退 陆企抢占空白市场

来源:中华液晶网 更新日期:2012-03-08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日本的索尼、夏普、松下等选择在新兴市场和欧美市场战略收缩的情况下,TCL多媒体将2012年的出货量目标提升到1380万台。去年,TCL液晶电视出货量达到1086万台,位居全球第七。

    日系败退的机会

    “虽然日系品牌的衰退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与其公司管理架构原来存在的致命缺陷关系最大,这种缺陷是其自身调整难以克服的,所以日系消费电子的衰退有一定的必然性。”李东生如是告诉本报记者。

    在今年2月TCL集团的全球经理人会议上,过去几年一直没有再提到销售收入目标的李东生,再次提出了三年内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的战略目标,而且要进一步推动海外市场销售占比的提升。

    索尼、夏普等日系消费电子品牌在液晶电视领域的衰退,与摩托罗拉、萨基姆等在手机领域的衰退一样,都给中、韩消费电子品牌带来了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机会。

    日系消费电子巨头在平板电视领域市场份额的萎缩是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的,虽然2009年日本政府通过消费返点等政策拉动了本土市场,但是在全球范围内日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节节败退,其大部分市场被韩国的三星和LG电子抢走了,中国品牌只是抢夺了其中不到5%的份额。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的最新报告,去年第四季度TCL多媒体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99%,而排在第六位的夏普则为5%,今年第一季度TCL多媒体就有望超过夏普成为行业第六位,当然TCL在电视领域的份额争夺还面临着创维、海信等其他本土品牌的竞争。

    李东生告诉记者,“韩国企业目前在电视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接近40%,其接下来如果继续扩张,其规模成本的边际效应可能出现递减的情况,所以接下来TCL、海信等中国品牌将成为承接日本品牌留出的市场份额。”

    在索尼、夏普等日本品牌纷纷将2012年出货量目标下调10%以上时,TCL多媒体却提出2012年出货量要上升27.1%至1380万台的目标。

    同样在通讯产业领域,TCL通讯2011年的出货量达到4360万台位居全球第十位,而2012年其整体出货量目标确定为5000万台左右,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要突破1000万台,特别是在中、美等主流智能手机市场找到突破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