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通开发的mirasol显示面板具节能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8 作者:佚名

    由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高通光电使用MEMS技术开发的mirasol显示面板,与使用电泳技术的EPD不同,但却能达到和EPD接近的低功耗特性。Qualcomm对于mirasol显示面板仍寄予厚望,在相关技术优化方面仍持续投入改善元件特性,mirasol显示面板使用的微机电技术目前仍以平整化显示模组制作为主,元件尺寸以小尺寸应用为主,初期有以mirasol显示面板开发的电子书阅读器参考设计、与智慧手表参考设计等。

    但比较可惜的是以MEMS微机电技术为基础的mirasol显示面板,每个像素的颜色变化为使用微机电驱动改变,画面变化虽极为省电,但实际上单位像素完成颜色变化耗时也较LCD、AMOLED久,若是简单的图像变化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若是用于动画呈现,会因为画面更新速度问题导致使用者察觉画面变化较为迟滞、不流畅,加上使用微机电技术驱动变更显示画面虽有基本色彩显示效果,但实际上色彩表现也不若LCD与AMOLED丰富生动,未来发展限制较多。此外,mirasol显示面板无法因应弯曲形式使用,微机电显示结构较精致、复杂,对于产品摔落的表现也不如EP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