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财报显示彩电销售呈负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08 作者:佚名

    创维数码香港公布的2013财年业绩报告(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止)显示,集团在2013财年销售收入达到394.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4%,毛利76.29亿港元,较去年增长3.0%,净利12.54亿港元,同比减少16.5%。

    值得注意的是,华润锦华(000810.SZ)前日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通知,该公司重大资产出售、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这也意味着创维电子借壳华润锦华的事情也进入了新起点。

    彩电销售呈负增长

    2013财年财报显示了创维集团在总约395亿港币的销售额中,其中中国大陆电视产品占比为66.5%,较去年的71.6%下降了5.1%,海外电视产品占比8.2%,相较于上一财年有了1.7%的增长,数字机顶盒业务占比10.5%,有0.2%的微小增幅,白电产品和液晶模组业务方面,分别有1.9%和0.8%的增幅,占比为6.4%和2.2%,其他业务方面占比6.2%,有2.2%的提升。

    可以看到在整个2013财年中,创维在新进入的白电产品和液晶模组两大业务上有了明显的增幅,创维CEO杨东文也表示未来将继续在白电产品和液晶模组两大业务上发力。创维的液晶模组业务主要包括TV模组和手机模组两部分业务。

    此外今年的大陆电视产品方面,有了明显的负增长,不单单是创维在此部分业务有了明显的下滑,整个彩电行业在经过了将近10年的销售持续增长后,迎来了第一个拐点年,在去年达到5100万这个销售顶峰后,开始有了缓慢的回落,杨东文表示,回想当初CRT电视也同样在2005年遭遇到了此种状况,而平板电视的出现马上替代了CRT,如今平板电视的发展迎来了拐点年,这也同样需要新的技术出现,来创造新的需求。

    彩电行业的负增长是一个普遍趋势,但今年的降幅还是有些超出了创维的预计,对此,杨东文分析一共有三点原因:首先是节能补贴的结束对市场的影响很大,时间也很长,黑电本身是一个趋近成熟的市场,节能补贴对一些小尺寸的机型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节能补贴结束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创维的预期。其次是IT/互联网企业开始进入电视行业,对主流尺寸产品的价格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也迫使创维开始尝试模式的转变。第三是创维针对近期市场的变动,主动调整市场操作策略,包括控制费用提升毛利率等,这对于销售量也有一定的影响。不过与国内业务不同的是,创维的海外电视产品有了小幅度的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