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研发可弯曲传感器或引发显示屏革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6 作者:佚名

    6月17日,据中国证券网消息,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院日前透露,其首次研发出轻薄可弯曲可测定力量大小的触觉传感器。这项新技术的问世,或引发显示屏界的革命。

    根据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透露的消息,该触觉传感器是透明的,且厚度仅为为0.05毫米,比头发还细,材质类似于塑料,即使缠在类似于圆珠笔芯大小的杆上也能正常启动。其不仅是单纯开关的按钮功能,还可以通过一个传感器感知力量的大小或分布等使用者的触觉信息。接触部位没有电器电子装置,可以不受弯曲的影响,并可在水中使用。

    另据工信部网站消息,6月13日工信部发布2014年物联网工作要点,重点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推进传感器及芯片技术、传输、信息处理技术研发。在此前全国物联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强调,要抢抓机遇,遵循规律,扎实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培育和挟持物联网骨干企业鼓励物联网骨干企业通过承担债务、出资购买、控股等形式进行企业兼并,壮大物联网企业规模,提高产业集中度。在传感器、核心芯片、无线射频识别(RFID)、传感器网络、信息通信网、嵌入式软件、系统集成等领域打造一批品牌企业。

    据悉,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传感器概念股主要有:通富微电、士兰微、欧比特、苏州固锝、长电科技、中航电测、威尔泰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