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穿戴式产品成新兴显示技术应用突破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17 作者:佚名

    一年一度的COMPUTEX一向是产业界的风向球,虽然近年来显示器产业逐渐进入成熟市场,发展动能趋缓,但面板厂仍开发多种新兴显示器技术,透过不断的试误过程,得以寻找较适合的应用,进而寻求经济效益。其中,穿戴式产品的发展,正是新兴显示器的最佳突破口...

    COMPUTEX 2014显示器观察:穿戴式产品成新兴显示技术应用突破点(1)

穿戴式产品成新兴显示技术应用突破点

    微型投影机曾被视为可随身携带、可及时分享的携带式装置,内建微型投影机的手机、数位相机机种曾经喧腾一时,但其后因成本、耗电及亮度等规格不尽理想而未能获得想像中的经济规模。不过随着Google推出Google眼镜,并采用LCoS微型投影,微型投影技术再度浮现商机。

    电子纸显示器原本规模最大的应用是电子书阅读器,虽其有省电、不伤眼睛等优势,但随着采用TFT LCD的平板电脑因具备较佳的彩色效果及阅读以外的其他重要功能(如上网、游戏、放映影片等),使得功能单一的电子书阅读器出货成长趋缓。但随着手表应用逐渐发展,电子纸显示器再度寻得成长的突破口。

    3D显示器曾被视为TV的重要新兴功能,但因快门眼镜过重、耗电且有造成视觉疲劳问题;偏光眼镜又有解析度减半的问题,加上数位内容不足,使得目前3D TV聊备一格,甚至多数属内建功能却很少启动;裸眼3D技术则局限于数位看板应用,且市场反应亦不如预期。此次展场中裸眼3D技术似有复活迹象,值得观察。

    量子点(Quantum Dot)是TFT LCD背光模组的新兴技术,可使LCD面板色饱和度与AMOLED匹敌,在目前大尺寸AMOLED仍受产能及良率表现不佳而过于昂贵状况下,可说是TFT LCD技术迎战TV用OLED的利器。

    4K×2K显示器是目前TFT LCD在高阶应用推展的新兴应用,在展场中,业者主要专注于教育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