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cro LED显示技术的未来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6 作者:佚名

    2014年5月苹果收购了创业公司LuxVueTechnology,该公司的MicroLED显示技术未来有望应用于iWatch、GoogleGlass、微投影仪等微显示器件领域。

    MicroLED技术是指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整列,如同LED显示屏,每一个像素可定址、单独驱动点亮,可以看成是户外LED显示屏的缩小版,将像素点距离从毫米级降低至微米级,相比于现有的微显示技术如DLP、LCoS、微机电系统扫描等,由于MicroLED自发光,光学系统简单,可以减少整体系统的体积、重量、成本,同时兼顾低功耗、快速反应等特性,2013年台湾工研院基于主动式LED微晶粒晶片技术,开发出单色微显示及微投影模组,主力应用瞄准如GoogleGlass等头戴式显示器。

    单色MicroLED阵列已经实现极高的DPI,2011年德州科技大学的团队发布了9.6mm*7.2mm面积的绿光主动定址MicroLED阵列,像素间距15微米,实现了VGA解析度,远高于目前的手机显示屏。

    全彩化、良率、发光波长一致性是目前主要的问题:单色MicroLED阵列通过倒装结构封装和驱动IC贴合就能够实现,而RGB阵列需要分次转贴红、蓝、绿三色的晶粒,需要嵌入几十万颗LED晶粒,对于LED晶粒光效、波长的一致性、良率要求更高,同时分bin的成本支出也是阻碍量产的技术瓶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