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cell/OGS业者抢攻Ultrabook商机

来源:新电子 更新日期:2012-02-08 作者:佚名

    超轻薄笔电(Ultrabook)将掀起一股触控应用热潮。看好Ultrabook与Windows 8结合的庞大触控应用商机,内嵌式(In-cell)光学触控与单片玻璃(OGS)触控方案供应商,正挟轻薄与低成本优势,积极布局超轻薄笔电市场,预计今年下半年搭载相关触控方案的Ultrabook产品即可陆续问世。

    剑扬总经理室执行副总经理黄乃杰表示,不少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与品牌商已计划开发混合笔记型电脑和平板装置功能的Ultrabook,且产品数量具有相当的比重,并计划导入内嵌式光学触控或OGS触控方案,以满足轻薄外型设计要求。

    因此,现阶段内嵌式光学触控和OGS厂商皆戮力争取Ultrabook客户,以掌握最大量的订单。黄乃杰指出,要在Ultrabook市场中胜出,最终关键将在于成本与性能;而相较于内嵌式电容、电阻及OGS技术,内嵌式光学触控并无外挂感测器贴合良率问题与玻璃费用,因此生产成本较OGS低。

    黄乃杰进一步强调,剑扬针对Ultrabook、平板装置及笔记型电脑开发的10.1寸、13.3寸及17寸内嵌式光学触控方案,预计将于2012年第三、四季导入量产;而OGS业者亦计划将于第二、三季投产,双方阵营量产时间虽然相近,但凭藉成本优势,内嵌式光学触控技术可望快速抢占一席之地。

    随着三星(Samsung)、夏普(Sharp)及剑扬内嵌式光学触控产品陆续量产,预期内嵌式光学触控市场将于2012年迈入萌芽期。黄乃杰预估,2~3年内,不受尺寸限制且生产成本低的内嵌式光学触控技术将可望扩大市场渗透率,有机会与投射式电容触控(PCT)二分天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