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单碟1TB时代 18款台式机硬盘年度横评

硬盘读取/写入寻道时间PK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12-12-1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硬盘读取/写入寻道时间PK:

    ★寻道时间PK:日立最快/希捷最慢

    寻道时间:其实寻道时间就是磁头到达目标数据所在磁道的平均时间。这个时间和磁头平均潜伏时间一起决定了硬盘磁头找到数据所在的时间。这个时间直接影响着硬盘的随机数据传输速度。

    ● 底层测试:HD Tune Pro v4.60

    HD Tune是一款硬盘性能诊断测试工具。它能检测硬盘的传输率、突发数据传输率、数据存取时间、CPU 使用率、健康状态,温度及扫描磁盘表面等。另外,还可详细检测出硬盘的固件版本、序列号、容量、缓存大小以及当前的传送模式等。

    HD Tune 的存取时间即为寻道时间,我们以此为标准对两款硬盘进行对比PK。

    在上一代硬盘竞争中,西数黑盘/蓝盘在寻道时间大放异彩,然而在本次的寻道时间PK中,西数硬盘几乎全面落败,让人感概万分,可见一场洪水对一家硬盘工厂的伤害。

    日立在寻道时间屡屡处于不理想状态已成历史传统,这次也不例外,唯独日立4TB硬盘比希捷4TB硬盘硬盘略强。东芝继续日立3.5英寸台式机硬盘业务,东芝1TB/3TB硬盘自然一脉相承,考虑到其出色的读写速度、低廉的价格,网友是否能忽略这个缺陷?

    网友们基本看到哪款硬盘处于20毫秒附近,均属于难以接受之列。

    希捷新酷鱼系列硬盘取代了西数原来的寻道时间地位,不但读写速度快,而且寻道时间短。希捷4TB XT硬盘的读取寻道时间较慢,考虑到其容量最大、最大读写速度有不错的发挥,还可勉强接受。

 标签:硬盘横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