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2届海峡两岸FPD产合论坛厦门举行

来源:中华液晶网 更新日期:2012-03-06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市外商投资局、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厦门市招商中心、中华液晶网共同承办,Displaysearch、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协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论坛暨平板显示专题展4月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第2届海峡两岸FPD产合论坛厦门举行

    本次论坛广泛邀请200余名平板显示及相关行业的企业总裁或高级管理人员等业内精英参会。参加者当中,既有来自上海、广东、江苏等平板显示产业比较发达地区的大陆厂商,也有不少来自台湾等地的知名光电厂商,还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平板显示产业先进国家的跨国公司前来参会。

    厦门市副市长叶重耕在会上表示,厦门市在平板显示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政府部门一定会配合、支持厂商的发展,厦门市有决心、也有信心把平板显示产业做大做强。

    论坛以“两岸合作 共建全球平板显示产业链”为主题,就全球平板显示市场趋势、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合作前景展望、合作模式创新以及FPD厂商最新的产品及技术发展策略进行深入探讨。

    Displaysearch、友达光电、天马微电子、台湾东元集团、TCL、3M、辅祥等知名平板显示厂商机构在论坛上发布了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方向及厂商策略,并对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作出了展望。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区在会上发布了平板显示产业规划和吸引平板显示产业企业的优惠政策。

    在上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更新增了平板显示专题展,友达光电、东元电机、厦华电子、毅昌集团、金宝利光电、亚旗电子等近三十家业内知名厂商在此展示自己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承接产业转移,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从外延式扩张到内涵式增长,已成为厦门火炬高新区光电显示产业孜孜以求的发展动力。这种转变有两个显著标志:一是光电显示产业链不断变长,形成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惟一的国家级光电显示产业集群试点;二是自主创新主体不断集聚,产、学、研相结合得到延伸,承载光电显示产业发展的大平台渐渐夯实有力,产业发展动力持续加强。厦门火炬高新区近几年累计投入70亿元以上,光电显示产业集群基本形成,预计到2010年,厦门火炬高新区光电显示产业的工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

    随着友达光电、中华映管、东元电机和金保利光电等平板显示(FPD)行业巨头进驻厦门,台湾FPD行业配套厂商投资厦门的热情也在逐渐升温,厦门已经成为大陆对接台湾FPD产业、承接FPD产业转移的最活跃地区之一。

    举办这次大规模、高层次的平板显示产业论坛,对于福建省乃至厦门市抓住国际平板显示产业大发展和信息产业梯次转移的良好机会、抓住与台湾平板显示产业的合作与对接时机具有重大的意义,为壮大平板显示产业发展规模、提升发展层次奠定了基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