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2.3.家用市场——LED智能投影高端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3.家用市场全维度升级——LED智能投影高端化

    在家用市场的主流产品LED投影上,2022年的行业升级势头继续。不仅是高端产品在主打性能升级,中低端市场线也出现了相应的变化。

    首先,行业品牌加强了5000-8000元价位LED投影的布局。慧示甚至推出了足以替代激光电视主机的万元以上LED超短焦智能投影机产品。极米也布局了差异化的“神灯”吸顶灯式LED智能投影产品。这些新品让旗舰LED智能家投的选择更具有多样性,差异性。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第二,DLP投影阵营,在走量的3000元价位智能投影市场,进一步拉动性能升级。LED智能投影3000元价位亮度水平正在从700-800流明为主,升级到1000流明主导。另一方面,LCD投影阵营在亮度上也得到了升级,千元价位的400-500流明、1600元价位的700-800流明。这种亮度升级,大幅度改善了普及型LED投影消费市场的体验水平。

    第三,从LED投影市场均价看,2022年似乎是大幅下降了——但是,这是因为LCD技术产品占比提升。如果是分技术产品线看,则均价是上升的。即DLP技术的LED智能投影均价,几乎已经从2300+的价位升级到近3000+的水平;LCD智能投影的市场均价也从不足千元,成功上升到千元以上。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另一方面,LED智能投影在旗舰级亮度、自动化技术,智能对焦性能、智能运算的CPU和内存配置上也有不同程度的升级。这代表着投影产业依然在“技术和品质”提升的主通道上。特别是,LED智能投影的“消费观创新”也在升级。

    2022年极米在年度旗舰H5上首次使用CCB流明亮度标准。极米表示,今后的新品将逐渐全面导入CCB流明亮度标准。CCB标准是一种基于影视欣赏为核心的投影应用需求的亮度标定、测量和参数使用规则,能够真实反映出消费者“屏幕上亲眼见到”的亮度效果。整体上,CCB标准将更有助于消费者“科学选购、理性选购”,避免亮度虚标带来的困扰。

    2022年LED智能投影的高端化是全面的、消费升级是普遍的,市场的预期和技术的方向也是提供更好体验的产品。创新能力在LED投影品牌竞争中的主角地位进一步加强,同时品牌溢价和规则竞争也在展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