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2.1.家用市场——1LCD逆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1.家用市场全维度升级——1LCD逆袭

    2022年家用投影市场在投影产业圈的主导性进一步加强。不仅国内市场,家用投影继续成为市场增长的主力;海外投影市场,在大商用需求下滑的背景下,也是家用在挑起成长的大梁。其中,特别是普及型产品,深受消费市场喜爱。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投影市场(不含激光电视)销量为128.2万台,同比增长35%,创出三季度销量的历史新高,亦成为了全年季度增量的高点。特别是其中的LCD类产品市场销量占比达到69%,较去年同期增长23.3个百分点。——三季度,DLP机型在智能投影市场占比达到历史最低值30%;三季度行业的高增量几乎都来自于LCD投影的畅销。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类似于三季度的情形,其实自2021年四季度就已经表现出来:只不过LCD投影的增长和市场占比在2022年三季度达到了高峰。2022年第四季度,则受到疫情以及年终市场采购习惯等影响,DLP产品市场占比略有回升。

    不过,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LCD投影的市场成长,更多的亮点并不在规模上,而是:第一,2022年单片式LCD投影亮度获得了崭新的进步,700+亮度产品进入市场;第二,2022年,单片式LCD投影经济性大幅提升,具体表现是同等亮度产品价格几乎下降3-5成;第三,2022年下半年“封闭式光机”成为LCD市场的新热点,大幅提升了产品性能表现和预期寿命;第四,2022年单片式LCD投影市场品牌格局进一步变化,山寨性品牌市场能量萎缩,更多年轻态升级品牌占据更高市场份额。

    “技术、产品、价格、品牌”等四大维度都在洗牌,叠加销量总量、销量占比和销售均价提升——可以说2022年的LCD投影市场“趋势上只有好消息”,其赢的不仅实至名归、而且很彻底,并正在赢得更多的未来潜能。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特别是从市场结构角度看,1500元到2000元价位市场,已经从两年前DLP投影技术主导,转变成LCD投影技术主导:单片式LCD和DLP技术的价格分界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LCD投影向上挤压DLP投影技术市场空间的趋势已经有所显现。对于后者,行业人士认为,在亮度提升、光阀进步、光机升级的背景下,LCD投影产品阵营正在得到“价值端的重新定义”。

    总之,LCD投影技术在2022年几乎是赢麻了。但是,这不意味着LCD投影历史传统中带来的虚标、质量层次不齐、山寨货,低端货较多、售后保障低等问题已经得到解决。LCD投影行业的正本清源获还需要更多努力——这些不足,恰是行业内致力于变革的新秀品牌“成长的空间”和机遇。预期,LCD投影圈的品牌和市场整合大潮也即将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