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2.7.家用市场——新品牌新渠道的较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7.家用市场全维度升级——新品牌新渠道的较量

    2022年,家用投影需求的进一步增长,亦推动了市场品牌和渠道结构的进一步调整。更大的市场规模,对于承载和吸引更多头部品牌的“野望”是有着巨大帮助的。

    例如,渠道上,头部品牌继续布局线下的逻辑依然成立。今年线下渠道进展比较大的品牌当属当贝。当贝线下体验店不采用广撒网的方式,而是形成“以店带城”的模式。通过一个城市的体验店布局,作为一个城市市场运作的龙头,实现线上线下优势的结合,并匹配当贝近年来向高端智能投影产品线挺进的市场布局。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行业分析认为,虽然电商依然是投影消费的主渠道,但是伴随着“高端投影需求的增长”,线下体验店、销售店的价值正在放大。尤其是在消费能力较强的大城市,布局旗舰体验店,本身就是一种品牌形象和服务能力的彰显。致力于5000元及其以上价位产品的智能投影品牌,都有类似的需求。

    除了线下市场外,2022年“抖音”等短视频电商平台的发展进入快车道。也成为了普及型智能投影,尤其是1LCD机型的主阵地之一。借助新电商平台的资源优势,更是成为一些新秀品牌的差异性战略。目前,在短视频平台上,产品类型分布和品牌分布,都与京东、淘宝系等传统电视平台不同。这种差异化格局,促进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引发了“新平台上众多产品的品质陷阱之争”。后者值得行业进一步关注。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除了渠道“上新”之外,2022年家用投影板块在品牌端也在表现出更多的“新意”。新品牌的出现主要分为三类:第一是,LCD投影市场的创业者;第二是,DLP投影阵营进入LCD投影市场的分身,如当贝、峰米、坚果、小米旗下的子品牌小明、红米、微果等等;第三是,海信推出全色激光智能投影机使用了Vidda子品牌,代表着不同的品牌文化定位。

    但是,从投影机市场整体看,2022年并非是一个“品牌总量大年”。重要的因素是DLP和LCD家用市场的创业大门正在变窄,众多以贴牌为基本逻辑的店铺性品牌市场影响力下降,甚至退出市场。——实际上,2022年的行业新品牌几乎都是奔着“做大事”来的:品牌端“以大换小”、“大升、小降”的格局非常明显。行业分析认为,这有助于智能家投行业尽快形成高质量的品牌竞争格局,并提升头部品牌的市场集中度。

    新渠道和新品牌的力量,更多象征的是智能家投市场的持续扩大。包括总量增长和需求差异性的细分。如线下店面是对高端需求的支撑;抖音等等新电商则代表普及型需求的增长;传统品牌推出子品牌也意味着“更为精准的市场定位”……同时,新渠道和新品牌,也加大了市场竞争的复杂度,给更多业内企业提出了“新课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