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1.2.大商用市场——投影机会议室市场基本企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2.大商用市场进入新阶段——会议室市场基本企稳

    2022年国内大商用市场中,投影机应用的好消息主要出现在商用会议市场:会议投影应用终于结束了连续两年的50%量级的大幅下滑。企稳的会议投影应用,正在带给行业新的“结构性启示”。

    一方面,2022年会议室投影机需求变化从此前的5成下降,压缩到总量上的1成下滑,表现出企稳趋势。另一方面,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新机型应用,则获得了三、四成的高增长性,提供了市场新的价值点。“汞灯的低价大屏优势+智能的新应用价值”,会议室投影正在寻找自己的新锚定点。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特别是在2022年液晶大屏、液晶交互会议平板价格下滑的大背景下,会议室投影机还能“大幅减缓下滑”,可谓之表现出了需求端的一定规律:即投影的大屏经济性,依然具有强大竞争力。汞灯技术的成熟、高亮和低成本,依然具有在一定的特定需求场景的独有“竞争力、生存力”。

    同时,会议投影市场也渴望创新:激光、激光电视、智能投影、便携会议等创新产品,已经占到会议室投影机需求的三分之一市场。这方面,传统投影品牌和国内新兴投影品牌,都加大了产品投入力度——和液晶大屏一样,新兴创新投影产品上“会议、家用”同品现象也在增强。

    但是,会议投影市场创新的一大特点依然体现在“高价格产品弱势上”。即激光会议投影机发展整体缓慢,2022年甚至出现了一定的市场倒退。会议显示中,液晶大屏、小间距LED的竞争压力还在持续加大。长期看,投影机不是会议室“中高端显示”的需求主流对象。投影机在会议市场,如何实现低成本、大屏与创新三者的叠加,面临的考验持续增加。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这一方面,2022年行业给出的答案主要是:1.汞灯这一传统技术成本低廉;2.或者是与家用市场的巨大规模,“公用产业链”,实现低成本。这两者进一步加剧了会议投影市场的分化:即,向下的“经济和廉价”,以及准工程性的“高亮高端”进一步拉开差距。

    “是否会在全年四、五十万台的规模上保持稳定”,这也是会议投影未来发展的起点问题。行业人士亦指出,虽然2022年会议投影市场展现出企稳的苗头,但是已经较低的总量是否支撑得起行业的整体创新格局也值得更多的思考。总之,2022年会议投影市场稍稍喘了一口气,但是却绝没有到可以停下来歇息的时候——应对未来可能更猛烈的需求端变革,行业需要未雨绸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