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2.6.家用市场——汞灯的战术新调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6.家用市场全维度升级——汞灯的战术新调整

    在家用投影市场,虽然LED智能投影是主流,但是依然有一些其它类型的投影机在活跃。比如上文提到的,新兴崛起的激光智能投影;再比如激光电视这一新品类;同时,每年非智能型家用投影机也有一定的销量;传统的汞灯投影机也并非毫无战力。

    2022年是汞灯投影产品线进一步调整的一年。商教市场上,更高亮度、更低价格,将4000+亮度汞灯推向普及市场,成为众多厂商的选择——投影汞灯在进一步升级了灯泡寿命之后,最终还是拿起了亮度牌,在同等价位力压激光和LED光源的核心性能。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类似的策略也被应用到家用投影市场。3000+亮度3000+价位的汞灯投影机,是经济性家用机中的性能之王;同时是性能机型中的低价之王。很多品牌将这类产品作为进入下沉市场的一个重要抓手:从实用性角度看,目前的汞灯光源通常具有5000-10000小时的寿命,如果是看电影,足以支撑2000+以上部影片的高质量欣赏。

    因此,如果不是“像彩电一样长期开机”,而是作为差异化大屏设备、电影机,汞灯的灯泡寿命也并不难看,反而是经济性十足。恰是看到了这一点,爱普生甚至推出了CH-A100这样号称国内市场定制的机型,实现了智能、低价、高亮三合一产品,在3500元价位上打出了差异牌。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汞灯光源还在努力发挥余热,并很可能继续去发挥余热:这是由投影机的消费格局和汞灯的特点决定。一方面,投影机消费必然是要去追求大屏效果的,那么亮度就成了核心参数。汞灯光源作为成熟技术,从来不缺乏亮度上的积淀。另一方面,投影机消费进入“普及化”后,更多消费者需要低价格产品,这与汞灯产业链的低成本成熟性恰好相配。

    行业专家认为,在激光和LED光源能够足够便宜的媲美汞灯之前,汞灯始终可以靠“同等性能,千元以上价差”的优势,赢得部分消费者的青睐。而通过调整汞灯产品线的布局,也成为了外资投影巨头参与家用普及市场竞争的一柄锋利的宝剑。

    总之,2022年汞灯投影市场并未如此前预期一样持续快速萎缩,而是依然维持在整体投影市场8-9个百分点的市场占比之上,并在产品创新、消费定位上做出众多新的改变。“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汞灯光源在目前规模上持续维持市场占比,很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