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1.6.大商用市场——投影机竞品之争持续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6.大商用市场进入新阶段——竞品之争持续升级

    对于2022年的大商用投影市场而言,进一步的行业改变可能都需要思考“竞品”技术的影响。不仅仅是液晶交互设备,亦包括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的进步。

    一方面,2022年液晶面板价格历史性的触底。98英寸大屏液晶价格历史性下降到16000元。这与投影即大屏在商用、家用市场都形成了竞争。特别是在商用市场,百英寸上投影形成类似于液晶设备的高亮效果,需要高端工程机型,其价格往往在98英寸液晶之上——投影首次在商用大屏上失去了价格优势。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另一方面,2K级别的LED直显大屏价格加速下降。135英寸LED大屏交互会议一体机价格下降到10万元。这一价位虽然依然很高,但是,第一,其未来依然有继续价格下降,甚至打对折的空间;第二是,考虑到视觉效果上的可比性,当投影保持较高成像质量高亮时,其高亮工程机的成本,亦与10万价格的135英寸LED大屏相差在可比范围内。

    竞品的压力是空前的。行业分析认为,2020-2021年交互平板在会议室市场的成长,几乎吃掉了会议投影行业7成的份额。这样的事情未来是不是还会发生并没有定论。特别是,2022年交互平板国际市场销量的大幅度的增长,更给投影商显行业的全球市场“竞品蚕食下的萎缩”提供了佐证。

    “从液晶显示作为竞品的,一般性投影商用市场的竞争;到液晶和LED两大技术联手,覆盖一般性投影商用和高端高亮投影商用市场的竞争”,2022年技术维度上,投影商用市场的竞品压力在加大。从国内市场的“竞品替代”为主,到“先进竞品在全球市场的扩张”,2022年空间维度上,投影商用市场的竞争压力则变化更大。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但是,这不意味着投影产品在商用上已经“失去竞争力”。事实上,压力之下推动的是投影商显的“加速聚焦性创新”,即围绕投影显示的独有技术特点,发挥自己长处,挖掘细分场景需求、打造更有针对性的市场供给线,成为厂商们的共同选择。包括轻便机型、智能机型、新光源低成本化、新型投影光学屏幕和镜头的创新等,都在为商用投影市场细分应用升级注入活力。

    竞品之争本质还是“创新之争”,是产品创新力对“需求”的满足能力之争。相信独特的投影显示技术必然能够通过不断的创新,赢得自己在未来商显应用中的“更多支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