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1.5.大商用市场——商用投影本土品牌加速向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5.大商用市场进入新阶段——商用投影本土品牌加速向上

    2022年在大商用本土品牌市场,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或者接近于创造这一纪录。即商务、教育、工程三大市场的头名,很可能同时是一个国内创新品牌光峰。实际上,本土品牌加速崛起,是2022年大商用投影市场萎缩之下的重大结构性亮点。

    这一年,国内投影品牌在商显产品线上进一步完善布局。不仅有光峰等的继续冲击激光投影更高亮度、更轻重量,也有一些品牌在汞灯等传统产品线的布局:如神码晨星、索诺克等。高低线同时布局、补充攻击线,形成了本土投影品牌更为均衡的与外资的竞争态势。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这一年,本土投影机创新企业,在大商用上的品牌阵容进一步扩大:神码系、华录系等传统代理商阵营进一步加大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推广。这是因为其代理的传统外资品牌,很多时候产品供给跟不上国内市场需求变革和竞品竞争的步伐。同时,海信、长虹等彩电系企业,也在将激光电视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向商用市场需求转化,推动“同源技术、更多细分应用”战略的落地。

    另一方面,从需求角度看,2022年在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客户对产品的“经济性”要求明显提升。这不仅有利于本土品牌创新企业的“本土产业链、本土服务”带来的竞争优势;也是驱动外资品牌产品出现价格下调、新一代产品普遍亮度升级,价格不变的原因。下行市场下,更激烈的竞争,等于放大了本土创新企业的“新”竞争力优势。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也许未来大商用不过占据国内投影需求的10%,但是毕竟这10%凝聚的场景差异性、设备性能需求高峰,是远超家用板块的。”行业人士指出,国内创新投影品牌对商显投影圈的加速布局和全面出击,在2022年达到一个新高峰,是国内投影产业链整体创新实力再次升级的标志。

    投影大商用板块的10年新低,却是本土企业的崛起新高。2022年很可能是国内创新品牌在商用投影市场获得对外资全面竞争优势的起点。过去多年来,本土创新投影企业在家用市场创造的奇迹,也许就要在大商用场景下再次复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