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1.3.大商用市场——投影机工程显示遭遇疫情考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3.大商用市场进入新阶段——工程显示遭遇疫情考验

    2022年,国内投影大商用场景中的长红之花“工程投影”遭遇了意外的“下滑”。特别是上半年,个别月份工程投影同比下降福近3成。预计全年市场下滑亦在5%以上。

    导致2022年国内工程投影市场“形势”下行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2021年行业基数较高。2021年全年超过12万台的激光工程机型销量,导致2022年市场有一定透支效应,且同比基数高,导致同比数据必然很难好看。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第二是疫情导致的市场结构变化。新冠进入第三年后,以文旅为主的竞争性项目,对未来需求预期不敢在简单乐观;同时,政府资金型采购也进入到一个支出压力大、需求刚需性弱的新阶段。这导致从企业市场到政府市场,工程投影都在2022年进入一个“观望”为主的调整期。

    2021年的需求透支、2022年的需求“悬空未决”,共同促成了这一年工程投影市场的低位运行。并在低位上带来了更多价格竞争,推动更多高亮度或者更低价格产品的入市。特别是,激光新光源的降价,大大压缩了汞灯产品的残存空间和残存份额。随着激光最终确立自己的工程投影终极优势,本土品牌的优势也在放大。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如,光峰、视美乐、索诺克首次联手拿下行业前三。本土品牌在大众化的工程投影应用中的份额优势超过半数。外资品牌工程投影新品不得不在价格线上大幅下压,与本土品牌加大“同层次竞争”。2022年,工程投影行业的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市场规则的制定权进一步向本土品牌转移。

    但是,由于外资品牌还有庞大的海外市场做基础支撑,行业认为短期内,外资品牌与本土品牌的工程投影较量没有“结束的机会”。外资品牌的全球势能,能否与其模仿本土品牌创新成果的策略转变形成共振,并最终带给市场何种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同时,行业多数人士认为,2022年工程投影需求向下是“特例”不是常态:工程投影需求长期向上的大势没有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