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2.2.家用市场——激光全线出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2.家用市场全维度升级——激光全线出击

    2022年的激光投影显示技术出现了“冰火两重天格局”。一方面是商教工程代表的大商用市场需求下滑,市场竞争压力增加;另一方面是激光智能投影机市场大幅增长,市场爆发箭在弦上。

    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数据,2022年3季度,家用激光投影销量9.7万台,同比增长222%,销量接近去年全年的8成;第四季度家用激光投影机继续高速增长,并突破10万台,销量几乎达到2021年全年水平。激光显示在家用智能投影市场已经表现出“新王”的趋势。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同时,2022年激光电视市场受到大尺寸液晶平板电视降价影响,国内市场处于低水平运行之中。但是,以大尺寸为特点的产品销量在显著增加。120英寸和100英寸,表现出进一步取代75/80+英寸成为主流的趋势。例如,双十一市场,海信100英寸激光电视同比全月增幅高达879%,80+英寸激光电视销售同比全月增幅达129%。越大越受欢迎,替代“越便宜越受欢迎”,成为激光电视新趋势。

    2022年激光投影在家用市场的发展,还表现在产品丰富性的升级上。例如,海信推出全球首款全色激光智能投影C1、峰米S5将激光智能微投价位下压到3000元、激光电视市场中全色激光技术占比大幅提升数倍,几乎主要市场品牌都推出了“全色激光电视主机”产品、新一代激光光源和引擎也带来了产品成本下降,体积减少和光效提升。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但是,在激光显示技术在家用市场高歌猛进,全线出击的背景下,激光家用投影也有一些特别之处值得思考。例如,品牌集中度较高,市场尚未形成全面开花的格局。统计数据显示,激光智能投影市场峰米、当贝、海信三者几乎占据9成份额;激光电视市场,海信更是在全球占据几乎半数市场份额。

    某种角度看,缺乏百花齐放的格局,是激光显示在家用市场进一步做大的一个瓶颈。与此关联的则是,目前激光家投的高增长,是建立在“低基数”之上的。与家用市场整体的体量比较,激光技术市场占比相对较低、季度占比峰值刚过一成。这即说明这一品类拥有巨大成长机遇,亦说明激光家投行业还需要进一步改善供给、加强营销。

    2022年激光在家用市场的出击是成功的,已经为激光家用投影市场的进一步腾飞奠定了基础。特别是在技术进步、产品多样性上的发展,更是让行业看到了激光家投的机遇。相信,随着激光家用市场规模的提升,更为繁荣的激光投影显示产业时刻也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