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2.5.家用市场——农村包围城市格局形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5.家用市场全维度升级——农村包围城市格局形成

    对于智能投影市场而言,2022年LCD机型百万余台的增量,产生的另一个巨大的市场结构变化是“一二线城市对市场销量的主导型”影响,正在大幅下降。甚至,如果不看销售额,只看销量,智能投影在2022年首次获得了下沉市场规模超过传统一二线城市需求的格局。

    “90后对投影机应用具有普遍的接受度。”行业分析认为,智能投影作为家用大屏娱乐的新兴消费品类,正在成为一个渗透进各个层级城市的普遍性消费品。也恰是这一点,让智能投影行业有望在未来三年去触摸千万台销量的大关。行业成长的基础面日渐扩大,对行业企业的经营提出的挑战也在增加。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例如,下沉市场的竞争具有更强烈的价格敏感度。所以,一二线城市的品牌位次,与四五线城市的品牌位次,截然不同。品牌若想在下沉市场赢得份额,就必须在“价格上”有竞争力。这也是坚果、当贝、峰米、小米等推出新的子品牌产品的原因:不仅是要针对LCD技术市场,也是要争夺下沉市场,同时避免对主品牌价值定位的干扰。

    再例如,2022年汞灯家用投影机的销量有了一定的小幅度回升。特别是爱普生还推出了“中国定制版智能汞灯家用机”,主打高亮与低价的协同竞争力。这种变化即是下沉市场对“高性能需求”的供给侧反馈:即一二线城市主导高性能家投的5000-8000元价位,2500-3500流明DLP技术LED或者激光光源产品,对于下沉市场价格偏高——3000+元的汞灯机,刚好能实现高亮和低价的统一。

增量中的深刻结构性调整:2022年行业趋势总结

    即下沉市场的发力,需要供给侧的升级,而不是将一二线的产品直接平移到四五线城市。这带来了行业竞争的“新维度”,形成崭新的市场分布态势。但是,是否新的、面向下沉市场的子品牌、产品类,能够借助“农村包围城市”形成对一二线市场的主导品牌的“反向竞争压力”,还是一件不确定的事情。

    品质竞争才是主线,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结构的形成,更多是“消费能力”和“价值认可度”等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这一点依然是行业的普遍共识。2022年在智能投影下沉市场大发展的同时,一二线城市的进一步消费高端化升级也在继续:——而且,下沉市场的持续发展也离不开低价格智能投影的技术创新与体验升级。“创新主线”的确定性,是行业企业应对市场结构变换中竞争的不确定性的永恒锚定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