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3.挑战间距极限P0.8之后的道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挑战间距极限P0.8之后的道路

    2017年小间距LED技术的最大进步,莫过于0.8毫米间距产品从“个别企业的实验室”研发,变成了“三五家企业拿出实际产品”的“准应用”阶段。不过,这项进步却并没有成为行业性的市场“大热点”。

    一方面,更低的像素间距已经达到表贴技术的“极限”。0.8毫米间距的LED屏制造的边际成本大幅提升。目前每平米十几万,甚至20万的价格,超过了主流市场的承受能力。也与小间距LED屏主流产品3-8万每平米的价格区间“相差甚远”。以工程市场为主,小间距LED屏的采购具有“生产工具”的特征——这决定了,投入产出比较低的产品,难以有市场作为。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另一方面,显示应用的基本原理是“越高的像素量、越小的像素间距,越是出现在‘更近’观看距离”的场景之中。即,近眼显示、手机屏幕、PC屏幕、电视屏幕……按照这个观看距离变大的次序,其相应产品所“急需”的像素间距也变大。而小间距LED产品目前主流应用都是“超大尺寸显示”——至少以150英寸以上画面为主。在这样的应用中,极微小的像素间距产品市场需求非常有限。

    同时,追求极小的像素间距,几何级数的方式增加了单位显示面积像素的数量。这使得保持单位显示面积坏点率水平和点缺陷的维修成为更大的难题。并制约了产品成本的下降。

    因此,业内人士指出,0.8间距的LED屏,必须突破成本、应用场景、产品稳定可靠性三个创新才能实现产品市场应用的规模化落地——但是,指望在2018年行业能够在这三个方面都实现大的突破,可能性不大。因此,可以预言2018年依然不是0.8间距LED屏产品的“实利”年。

    更为重要的是,2018年小间距LED行业除了“更小的间距”外,还有COB技术的进一步普及、MINI-led技术的崛起等新的“行业技术趋势”要去跟随。这将显著影响主流厂商的研发和市场拓展资源的分配。同时也使得行业企业在0.8间距产品上的“技术路线”出现摇摆。

    从更微小间距产品的实现、成本控制、稳定性控制角度看,mini-LED技术是最好的选择。索尼曾经在2012年展示过基于此技术的0.5毫米间距的产品,并在2016年推出了1.2间距的量产产品——索尼量产产品间距较大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平衡成本和主流市场的实际需求。

    综上所述,可以看到,0.8间距及其以下间距的小间距LED显示系统,面临了诸多的“不确定性”。成本、需求、技术路线等方面都可能有“黑天鹅”或者“灰犀牛”。也正因如此,2018年市场的中心还将集中在“高度实用化”、“成熟化”的产品间距上。甚至,P1.8产品都会有比0.8间距产品更为绚烂的发展“钱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