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8.市场分化继续,二线品牌如何作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市场分化继续,二线品牌如何作战

    2017年小间距LED屏市场继续保持较高的成长速度,但是市场分化却也在发生。即超过8成的增量市场被行业前5名瓜分。高速发展的小间距LED行业并没有实现“所有品牌的利益均沾”。在市场集中化趋势下,二线小间距LED屏企业如何发展已经成为2018年必须要解决的命题。

    2014-2016年的小间距LED市场,更多的呈现的是“均衡发展格局”。即市场三四线品牌都能从行业发展中广泛获益。市场翻番性的增长,并没有显著改变既有行业从业者之间的“力量对比”。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但是,2017年,小间距LED市场呈现出高度集中化特征。从行业上市公司看,30亿级别以上、20亿级别、10亿级别和5亿级别的销售额分层结构已经形成。行业前5名的市场占比显著提高,瓜分了6成市场份额。且2017年的行业增量基本属于前几名。5-10名的典型第二梯队部分品牌甚至出现负增长。

    在这种情况下,业内认为2018年的市场将是二线品牌实现彻底分化的关键时期:与上游厂商的关系、下游渠道布局和产品技术更迭策略将是重要的三个竞争层次。

    首先,上游厂商关系的紧密度,与其采购规模成正比。这个规律非常简单。如果二线品牌不能逆转自身在行业市场份额结构中的落后地位,就意味着其产业链掌控力会出现根本性的变化。其次,近年来行业巨头的份额集中,多与行业并购,特别是渠道和应用层级的并购关联。某种意义上,打通渠道资源的优势,即是行业份额的优势。第三,在技术路线上,二线品牌的单纯跟随性策略已经宣告失败。越是二线的品牌越应该在技术路线上有自己的技术突破和优势。即需要打破一线巨头的技术和产品价值定义权,改善自己的品牌产品形象。这方面LED行业恰提供了COB、MINI-led这样的机遇。

    从以上分析看,2018年是行业二线品牌急需有所作为的一年,也是市场能够提供“作为空间”的一年。

    对于所谓的作为空间则主要是指:COB、MINI-led这样的新技术;行业广泛存在的众多中小型的品牌和可并购渠道(包括LED显示和照明两大市场);行业还处于绝对增量高速增加的机遇期之内。在这三个历史性条件的支撑下,虽然小间距LED行业在上演市场集中化大戏,但是二线品牌还有机会“做最后的翻身战”。

    所以,2018年很可能是二线品牌进一步分化的一年:市场战略积极、策略成功的品牌,有可能实现实力榜单上的晋级。相反的品牌,则可能进一步沉沦,甚至被淘汰。发生以上两种可能性变化的品牌阵营包涵数家上市公司。这使得2018年二线小间距LED品牌如何作为,也值得资本市场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