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10.增量依然,速度能多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增量依然,速度能多快

    对于小间距LED屏行业的2018年,最值得关注的变化是“市场增量”逻辑的转变。

    2017年行业增幅依然近5成——虽然增速不及2016和2015年,但是在绝对增量上却再创新高。2018年,这一趋势会继续:即增幅下降、市场扩张速度减慢是必然的;但实际市场增量却依然维持在高位。

    2017年,小间距LED屏市场的增量不是均匀分配的。新兴品牌和行业领头羊分得了绝大部分增量。其中,新兴品牌往往采用COB等下一代技术,具有产品结构性优势,同时其出身很多是DLP拼接、安防产业,亦具有渠道资源。行业领头羊则进一步放大了规模化品牌优势,成为市场最大赢家。与此相反的是行业二线品牌成长不佳,甚至出现了部分品牌负增长。

    预计2018年,这种差异化、不平衡的市场增长格局还会延续。但是,部分二线品牌的“绝地反击”必然上演。后者会加大价格战烈度、加速产品技术换代和研发迭代速度。这种变化则有利于维持小间距LED屏市场的整体高增长。

    从全球市场看,小间距LED屏前五位品牌一直都是国内厂商。2017年,国内品牌的国际市场业务进一步高速增长。部分品牌甚至出现了国际市场增量超过国内市场的情形。预计2018年,行业国际化步伐会进一步加速。从成长量看,整个行业的半数以上新增业务可能来自于国际市场。

    从品牌策略看,多元化成为主流趋势:不仅是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结合;显示和LED照明的结合;自主品牌、代工、自主渠道、外围渠道和租赁等多元渠道策略相结合;也会包括不同产品技术和形态的结合,例如电视化的单屏、数字标牌市场、COB技术的普及化、MINI-LED的出现等。——这种多元化也是大者恒强逻辑的继续:没有多元化的策略和产品,岂能占据多元化的需求市场,又岂能成为行业集中化过程中的赢家啊!当然,这种多元化的产业策略格局,也有益于2018年市场增量的挖掘、新兴应用市场的开拓。

    总之,小间距LED显示行业走过了一个不平凡、孕育结构性变革的2017年,即将进入一个结构性变革进一步深化的2018年。在市场增幅下降、增量规模依然较高,市场集中化程度不断提高、国际化不断加强、技术迭代有可能加速、市场多元化发展的时代,小间距LED产业必须“有长远的战略规划”,以未雨绸缪的积极准备,应对市场的风云莫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