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5.价格战硝烟弥漫,P1.8之后是否是P1.5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价格战硝烟弥漫,P1.8之后是否是P1.5

    2017年,小间距LED显示市场继续弥漫“价格战”硝烟。甚至,上游市场的涨价,都无法阻止下游终端的价格竞争。从P2.5到P1.5,市场主流产品已经全面“进入战争状态”。

    首先,P2.5规格的产品,作为入门级小间距LED获得了“没有门槛的供给支撑”。即,几乎所有涉足LED显示屏的制造商,现在都可以制造出品质可靠的P2.5级别的小间距LED屏。这使得这一间距的市场,迅速的沦为传统室外屏那样的“红海”。不过,价格战和技术普及化的好处也很大——更多的低预算客户采购了P2.0-p2.5的产品,更小间距的技术也渗透到室外大屏市场,“室外小间距概念加速发展”。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第二,P1.8-p2.0的小间距LED产品依然表现出“市场拐点”的意义。即,由于其已经具有一定技术难度;以及2-3万每平米的报价,使得当体项目动辄10万元以上,采购方更为“谨慎”,其市场结构依然呈现“品牌高端集中”的趋势。

    第三,P1.5-1.6产品2017年的价格进攻力度明显加强。这是因为这一区间产品的供给显著增加。市场从只有高端品牌涉足到所有品牌化企业都有涉足的转变,让其从“高利润产品”,逐步变成“规模化产品”。这个层级产品的价格较量,是2017年价格战的核心看点之一。

    第四,在厂商技术力量并不平均、既要控制产品成本,还想充分体现产品技术水平的思路下,P2.0以下产品的“细分”更为明显。很多厂商标识出P1.667这样精细到小数点后三位的“产品编号”。——一点点的差异都不放过,成为价格战激烈状况的“另类注脚”。

    总结而言,小间距LED价格战的原因无外乎三个,即技术门槛逐渐被踏平、市场参与者众多、行业毛利依然极具吸引力。这三点在2018年依然难以“改变”。这也就决定了2018年价格战不会休止。

    但是,每一年的价格战都不会是“前一年”的重复。在2017年P1.5产品基本沦陷、产品间距标注到小数点后三位的背景下,2018年P1.2-p1.5的产品是否能独善其身呢?厂商们是不是开发出P1.4XX这样的产品,让这个小间距LED市场“细分线”更细致呢?在P1.8-2.0产品上,2万元大关几乎已经就差临门一脚。2018年这一脚是不是会大规模的踢过去,带动小间距应用指标的进一步升级呢?至于P2.5产品,是不是存在主要项目工程从5万元以上采购额,向5万元以下采购额进一步下降,以及产品间距指标进一步细化的可能呢?

    以上这些设想几乎都不存在“成本性”和“技术性”的难题。市场是不是如此发展,仅仅是行业参与厂商的“竞争策略问题”。从这个角度看,2017年小间距LED市场的集中度进一步加强,这增加了很多二三线企业的“生存危机感”。包括一些上市公司,业绩都出现了波动。

    在这样的行业竞争格局下,不排除更多的企业不是从盈利角度出发,而是从“抢了份额才能生存”的逻辑出发,不断提升价格战的强度。另一方面,LED上游市场的价格涨势亦不会长期维持,2018年下半年,亦可能为行业带来更多的弹药支持。在2017年LED上游涨价5-10%背景下,小间距LED价格战都没有中断,2018年随着上游价格的稳定,价格战势必有更为凶猛化的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