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9.蚕食DLP拼接市场,如何晋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蚕食DLP拼接市场,如何晋级

    对于小间距LED显示而言,数字电影放映市场更多的还是“天鹅肉”——虽然小间距LED也算是雄鹰了,但是天鹅肉还是不容易吃掉。不过,层级低一些的其它“飞禽”,难免要被小间距LED不断蚕食了。典型的即是DLP拼接墙产品。

    2017年,DLP拼接墙行业进入一个新的低谷期。与2012-2014年的“产能过剩、市场萎缩”主导的“经济周期性低谷不同”。这次DLP拼接墙是在“去产能完成,市场初步平衡,且进入需求稳定扩张期”之后,遭到竞争品市场蚕食,进而导致市场的萎缩——这是一种“不可逆的结构化”市场变革。

    正因如此,可以预见2018年DLP拼接墙行业还会继续在“竞争品”的蚕食下“不断萎缩”。行业人士认为,未来两三年内,DLP拼接墙整体市场规模,会萎缩到行业高点的三成左右。

    以2017年市场为例,此前DLP拼接墙比较红火的“广电”市场,已经基本“悉数丢失”。一些低端项目选择了P2.5的小间距屏,或者液晶拼接屏;另一些高端项目选择P1.5和P1.2的小间距LED屏。——事实上,2017年DLP拼接墙市场仅仅集中在“高端指挥调度中心”这一个领域。此前的会议应用、文化产业应用、安防应用等市场已经悉数被抢占。

    “纯高端化”这是DLP拼接墙产品的现实和未来。这意味着DLP拼接产品市场范围不会越走越宽,甚至会不断萎缩;但是也意味着一旦能稳定获得项目源,其收益水平会比较高,甚至是整个显示行业的凤毛麟角。

    但是,任何显示产品技术都会无限渴望那些高端市场——有些技术没有进入高端市场,不是不渴望,是工程上无法满足高端需求。小间距LED显示,在2018年必然会出现“更小”间距产品的加速普及、COB产品的增多和技术升级、MINI-led首次登上舞台:也就是说,小间距LED显示不仅仅可以“渴望高端市场”,而且工程技术上也在不断的向“更高端进化”。

    对于DLP拼接而言,小间距LED的可怕之处不是其“庞大的市场和宽泛的适应性”,而是技术的不断升级和演进。不断进化的小间距LED很可能在某一个时刻导致传统DLP拼接产品的“价值优势”不在明显、甚至丧失。

    看到这种可能和趋势,DLP拼接企业必然加大LED显示市场的拓展。2018年,纯高端化的DLP拼接市场会面临:1.传统小间距LED屏企业的竞争;2.DLP拼接企业自身小间距LED屏产品的竞争——即“内忧外患”的市场格局。2018年小间距LED屏对DLP拼接的蚕食,不仅是“农村包围城市”的过程,也会是进一步“中心城市中心开花”的过程。这是DLP拼接和小间距LED的竞争从“部分替代”到全面“同台竞技”的转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