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创新 | 探析达实智慧交通综合监控系统的创新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1 作者:佚名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日渐成熟,国内的地铁项目逐渐开始通过综合监控系统建立统一的软硬件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设备集中管理和维护。

    达实基于自主产品和技术,可为地铁提供轨道交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地铁实现高效、稳定、安全和节能运营。达实智慧交通综合监控系统作为核心产品之一,应用于全国多个地铁项目,提高了地铁整体运营调度管理水平,推动地铁自动化整体水平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01

    智慧交通综合监控系统建设内容

    达实综合监控系统建设内容包括综合监控系统(ISCS)、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火灾自动报警系统(FAS)、智能马达保护中心(MCC)、电力监控系统(SCADA)、能源管理系统等。

    其中ISCS集成了自动售检票系统(AFC)、综合安防系统(ISDS)、乘客信息系统(PIS)、屏蔽门系统(PSD)、广播系统(PA)、信号系统(SIG)、通信集中告警系统(TEL)、时钟系统(CLK)等,FAS集成了吸气式烟雾探测系统、感温光纤报警系统和电气火灾报警系统。

(成都地铁9号线)

    02

    智慧交通综合监控系统建设亮点

    达实智慧交通综合综合监控系统在多个项目进行应用,受到客户的一致肯定,具备多项建设亮点。

    高度安全:各系统具备可靠、可用、可维护和安全性高的特点,在保障乘客高效出行的前提下提升了安全运营管理水平。

    技术创新:综合监控系统具备兼容性及扩展性的特点,应对工程建设规模大、换乘站数量大、换乘方式多等考验,通过技术创新,保障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

    绿色环保:能源管理系统被纳入地铁综合监控系统中,帮助用能设备充分发挥节能效益,保障节能设备持续有效,改善地铁设备能效,同时,BAS系统结合能源管理数据分析,采用最优的控制策略及节能措施,对地铁隧道、公共区域及设备管理用房的环境进行全天候节能调控,达到绿色环保的效果。

    高度集成:除BAS、FAS、互联系统以外,综合监控系统同时实现了对MCC、SCADA、能源管理系统等系统的深度集成。

(石家庄轨道交通3号线)

    03

    案例分享

    达实智慧交通综合监控系统应用于全国多个项目案例,包括:成都地铁2号线、深圳地铁三期7号线一期、长沙轨道交通2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等,以前沿的技术创新和优质的服务标准获得客户的支持与肯定。

    除此之外,达实智慧交通综合监控系统也应用于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综合监控项目,亮点颇多。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综合监控项目

    #项目概况

    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南起赤湾站,北至既有5号线起点前海湾站,线路全长约7.6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达实为地铁5号线二期综合监控系统提供的服务包括:综合监控子系统(ISCS)、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火灾自动报警系统(FAS)、电力监控系统(SCADA)、马达控制系统(MCC)、能源管理系统、节能控制系统、风机振动监测系统等。

(深圳地铁5号线前湾站)

    #应用方案亮点

    软件应用:项目系统软件平台采用达实自主研发的Indas-ISCS软件平台,基于开放系统软件结构和实时数据技术,采用对象化、层次化结构组织和展现数据,具有大容量、多系统、多层结构等特点,满足综合监控系统集成和互联系统的功能要求和容量要求。

    硬件应用:项目综合监控系统的硬件包括中心和车站综合监控系统、设备维护及网络管理系统、变电所综合自动化子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子系统、火灾报警子系统(含气体灭火报警控制部分及感温光纤设备、电气火灾监控设备、吸气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系统设备)的所有硬件设备。

(深圳地铁5号线车站控制室)

    近年来,达实智能在智慧交通业务领突飞猛进,成果颇丰,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城市轨道交通业务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达实将持续努力,坚持创新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