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创新领导未来:小间距LED 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4.数字影院最高端,小间距LED能否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数字影院最高端,小间距LED能否突破

    过去4年,伴随小间距LED显示系统的爆发式发展,小间距LED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从最初的广告市场,到目前广电、演出、会议、指挥调度,甚至高端别墅彩电,显示行业没有小间距LED参与的领域已经所剩无几。

    2017年下半年,三星更是实现了小间距LED屏在“数字电影放映”市场的突破。——这一市场自电影技术诞生以来一直是“投影显示的自留地”。虽然三星的这种突破几乎是“实验性”的,但是还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首先,从应用场景看,数字电影放映是一个高度苛刻的环境。其对画质质量、产品稳定性、应用经济性、设备可维护性等具有极高的要求。而且,电影放映是在公共场所进行,这不同于专业会议室或者指挥调度中心,那种几乎是“被管控的应用环境”——公共开放空间的设备,更要具有“耐用性”。

    第二,数字电影放映本质是“视觉效果经济”。消费者购买的就是大屏幕上出色的画质。所以,数字电影放映对显示效果的需求是极高的,包括色彩、对比度、立体感、景深、舒适性等。这也是为何这一市场长期被DLP数字放映机独门技术霸占的原因所在。进入数字电影放映市场,意味着对小间距LED显示画质性能的考验。

    第三.数字电影放映市场是一个可以充分进行价值评估的市场——一块屏幕用多久、综合成本如何、影厅收益如何都可以详细且可靠的量化。这与很多会议、广告、指挥中心的应用状态具有“价值抽象性和模糊性”大不相同。作为一种经营资产,数字电影放映市场的小间距LED屏,几乎具有与LED租赁市场相当的“成本可控性需求”。

    “这是最极致的细分市场”——如此形容数字电影放映市场并不为过。但是,这还不是这一市场的全部特征:市场份额高度垄断、采购商以大型连锁企业为主、很多项目商需要卖方提供融资支持……等等,这些特殊的经营性因素,让数字电影放映市场变得更为复杂。

    所以,三星能够将小间距LED挤进数字电影放映圈,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且,未来随着小间距LED技术的进步,例如微间距、MINI-LED、COB等的发展,小间距LED完成能够为数字电影放映提供“不断进步和完善的技术方案”。

    不过,小间距LED的一系列前沿技术,都还没有真正“大量落地”。这是2018年数字电影市场小间距能走多远的最大障碍。按照现有的产品技术进步路线图,可能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第三代小间距LED产品才会大量投入市场。而在这之前,传统表贴产品的像素颗粒化、视觉舒适性显然不利于小间距LED在数字电影放映市场的大规模发展。

    基于这样的分析,可以判断,2018年在数字电影放映圈推广小间距LED的品牌依然是凤毛麟角,甚至很可能是三星的独角戏。小间距LED的电影放映应用,更多的处于“市场科普”阶段。虽然会有进一步的项目落地,但是不会形成潮流和趋势。更多的电影院线依然会采用观望为主,尝试为辅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