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3.DLP拼接持续承压,市场如何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DLP拼接持续承压,市场如何发展

    2017年DLP拼接墙市场成绩依然不理想:部分优势企业,总业务量基本保持与2016年平衡,更多的中小企业则面临大幅业绩萎缩的局面。从业企业数量减少、总体市场规模萎缩,同时伴随领头羊企业份额增长,DLP拼接行业进入“后时代”。

    导致DLP拼接市场如此变化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在智慧化、数字化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大屏显示、尤其是高端可视化大屏社会总需求持续增长;第二,作为竞品技术液晶拼接和小间距LED的技术进步、市场进步非常显著,压缩、抢占了相当一部分DLP拼接原有市场;第三,作为高端拼接市场传统技术,DLP拼接在高端指挥调度中心等应用中,依然是首选方案,综合产品体验拥有绝对优势。

    以上三点原因决定了DLP拼接行业的两个关键战略选择:首先是,强化高端指挥调度中心市场的优势,这形成了“领头羊强者优势扩大化”的市场局面;另一方面,行业企业加强了以小间距LED为主要方向的“供给多元化”改革,积极渗透新技术产品市场,寻求业务总量的扩张和企业发展,这导致在DLP拼接产品的供给集团内部出现了“二元竞争”。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所以,DLP拼接显示,从产品技术角度讲是一个处于“包围式竞争中的守态”;DLP拼接行业,从企业发展角度看,则处于一个“转型和多元化为关键点的供给侧改革窗口”,企业经营并不具有必然的“萎缩性”。

    这种DLP拼接技术特殊的行业格局,使得该技术类型产品市场的萎缩处于“良性”轨道上——即,不构成对行业主流企业的生存压力。这一点将有益于DLP拼接产品长期维持高端市场的“相对稳定市场份额”。

    2018年,以上主要的行业格局不会发生变化。小间距LED的发展,包括COB技术的进步等,并不会成为DLP拼接市场规模大起大落的外部因素。反而是,智慧化、大数据等产业的发展,有利于“整体大屏需求”的增长。这将有利于DLP拼接产品市场总体规模的相对稳定。

    但是,无论如何DLP拼接产品线面临竞争挑战,没有“市场扩张”的窗口。在这样的规律下,2018年该行业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单纯DLP拼接企业逐步退出市场或者转型发展,成为大概率事件。即,DLP拼接技术自身的生存相对稳定,不等于相关行业企业的“生存相对稳定”。

    在竞品技术不断发展、行业需求多元化的背景下,即便专注高端市场的品牌,也需要发展相对“多元化”的供给能力。甚至需要包括崭新的项目能力,如PPP融资。

    “大屏商用市场已经不再是一个‘依赖单一产品和技术’能够生存的时代”。这是DLP拼接产品和所有从业企业必须共同面对的一个市场转折。2018年这个趋势只会进一步深化。所以,对于DLP拼接大屏厂商,2018年应能看到更多多元化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