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8.从产品和技术力竞争,到平台力竞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从产品和技术力竞争,到平台力竞争

    商显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哪里呢?答案自然是智慧化建设的进程和AI技术发展的速度。按照一般的信息化产业迭代规律,AI的进步速度会呈现不断的加速状态,直到获得比较理想的应用状态。

    在智慧商显行业这个规律也不会例外。2015年开始,智慧商显已经被广泛提及。市场、客户、产品、技术等层面都已经准备了很多的“素材”。这将显著提高2018年智慧商显市场加速发展,甚至出现市场规模跳跃的概率。

    但是,从行业竞争角度看,似乎智慧商显还没有展现出“改变行业格局”的力量。因为,目前的市场竞争依然停留在产品和技术能力层面。导致这个现状的核心原因是:缺乏真正落地的大规模智慧化系统应用。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目前的智慧化概念,更像是对既有系统的小修小补。是部分功能的独立升级。”业内人士将此与手机通信的2.5G功能机时代放在同一层次上。而手机产业此后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3G的应用彻底改变了行业规则。——智慧商显也恰处于这样一个关键升级路口之上。

    在一个完整的智慧商显时代,而非“简单智慧功能修补传统模式”的框架下,行业的竞争核心必然发生转移。因为,完整的智慧应用必然具有“AI”、“云”、“联网”、“运营”这样的特征。甚至,在主要面对政府的采购项目中PPP融资能力也会成为“必要的市场参与资质”。

    这实际上带来的是商显企业从简单的、单一化的,产品和技术为主的竞争;到复合化的、产品和技术提供基础、解决方案和平台提供最终客户价值的系统化竞争的转变。

    2018年,这种以平台化为标志的行业发展趋势会更为显著——这是智慧商显时代的“终极”特征。这种特征有利于大企业的“大者恒强”,也要求中小市场参与者必须“找到自己的生态定位,拥有精准的产业能力”,更是市场供给格局集中化、行业内不同企业合作价值进一步提高的转型。

    认识智慧商显可能带来的变化,核心是认识到商显市场从来都是一个“应用引领”的产业。应用需求的变化,往往要比“显示技术的升级”,对行业竞争格局影响更大,带来的经营冲击更为迅猛。2018年,智慧商显概念下的变革能走多远,即取决于智慧应用能走多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