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10.OLED从概念到应用,“难”落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OLED从概念到应用,“难”落地

    这几年彩电行业的“概念”非常多。包括OLED、QLED、ULED、4K、8K、HDR、超薄、超窄边、广色域、曲面等等。但是,这真正引起商显大规模重视的概念却不多。因为商显的需求和彩电差距很大。不过,这里面OLED算一个另类!

    OLED作为下一代彩电最可能的技术路线,是液晶未来的替代者。而商显市场基本是液晶占据8成销量的市场。对于液晶的替代者,自然会“格外关照”。

    正是看到这层特殊的市场逻辑,LG作为全球大尺寸OLED面板目前唯一的供应商,一直加大商用市场的开拓。例如2017年在国内搞定了几个高端示范工程、也签下了渠道代理商。但是,这些“种子”式的努力,却也难以最终“成长为市场大树”。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重要的原因是,LG能够为OLED市场提供的弹药有限。2017年预计170-180万片面板,2018年会达到250万片以上。这个数字放在全球显示市场,尤其是2亿台彩电市场之中,几乎直接被“淹没掉了”。本就供给有限的大尺寸OLED产品,经过彩电市场的瓜分,能留给商显市场的则少之又少。

    因此,即便有了苹果手机为OLED显示做代言,2018年OLED商显市场依然不容乐观。国内市场的规模难以超过万台标准。再结合OLED自身的高价位,以及在应用上液晶的广泛可替代性,前景就更可以用“难”来形容了。

    这并不是说OLED不好、OLED不受欢迎,而是在没有供给规模、没有经济性的前提下,市场的理智反应。不过,在2019年随着LG广州工厂的建成,以及包括华星深圳11代线可能引入OLED制造这样的供给增加的情况下,OLED很可能在2019-2020年迎来商显应用的“爆发”。

    OLED在商显市场的现实,说明商显市场是一个对上游基础显示产业高度依赖的细分应用行业。关注基础显示产业的发展与变革,对于商显企业的未来技术路线图而言具有决定性意义。

    如果考虑到2019年之后OLED可能出现的供给大幅增长,商显企业应该从2018年开始在OLED类产品的研发上“落地生根”。或者是说,OLED在2018年不会迎来商显应用的爆发,却很可能进入一个“研发创新投入”的爆发年。

    综上所述,商显市场的2018年依然充满变数。在整个行业高速发展、细分市场热点交织出现、黑马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的格局下,也有AI与智慧显示革命、新兴显示技术迭代这样“行业自身无法左右的”客观不确定性。面对这种局面,商显企业既需要有定力,扎实做好眼前市场,又要有战略前瞻性,把握市场规律和竞争逻辑的转折与升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