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5.大尺寸液晶成本战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大尺寸液晶成本战升级

    2018年商显市场最大的“可想象”对象是谁呢?答案莫过于“大尺寸液晶了”!因为京东方10.5代线来了。这不仅是全球液晶产业的又一轮供给扩张,更是液晶产品供给能力首次进入以65英寸为主导的超大尺寸显示空间。

    京东方合肥10.5代线,每块玻璃基板可以经济切割8块65英寸面板、6块75英寸面板。年玻璃基板投放量可达144万片。其产能非常巨大,达到每年千万块65英寸单元的供给能力。此外,中电子集团也有咸阳8.6代厂和成都8.6代两条目标50英寸以上产品的生产线投产。

    对比而言,2017年,台韩面板厂集体努力提升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在年成长高达123.6%情况下,65英寸出货量仅至1100万片,75英寸出货量则只有160万片。由此可见,2018年液晶显示产业大尺寸产品供给增长必然成为“显示大事件”。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对于大尺寸液晶的发展,京东方合肥10.5代线只是开端,按开工时间预计,在2018年底到2019年初华星光电另一条大尺寸线将投产;2019年中到2020年初,群创广州和京东方武汉两条大尺寸线也将投产——可以说未来三年,液晶产品的竞争就是围绕65英寸及其以上产能供给增加而进行。在加上新增中小尺寸OLED面板产能,挤占6代和8.5代液晶线在手机面板市场的空间,导致的液晶显示全面向彩电市场转移的影响。一个“大”为主的液晶供给时代已经来临。

    对于商用显示而言,往往更需要大尺寸是基本特征。不断增长的大尺寸液晶显示供给,必然加剧行业价格战,进而引发产品价格的下降。这将进一步有助于商用液晶显示的发展。

    即“更多的上游供给、更低的产品价格”,这不仅仅是商用液晶显示2018年的特征,且会是之后三到五年的基本特征。在这一行业规律的影响下,无论是教育、商用、工程市场,还是数字广告行业都将迎来新机遇。

    同时,未来市场的发展还面临“通信进步”,例如2018年5G技术试商用;和计算的进步,CPU、存储、软件产品的发展、AI与大数据的发展,这些有利因素。商用显示的发展总是与数据呈现需求同步的,总是与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同步的。后者,在2018年,乃至以后的一段时期必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当然,好的市场预期,也会加大不同企业的市场参与力度。传统的商显市场,是几百万台的领域——对比手机、PC和TV显示三大件而言“无疑是小格局”。但是,一旦这个市场在信息化背景下,呈现出高速增长的特征,必然引发更多IT、彩电、家电企业的介入,激化市场竞争。这是对专业的“商显企业”品牌的考验。

    总之,2018年“大”液晶会是一个“空前”的机遇。而且这个机遇几乎是平等的落在所有可能的市场参与者身上。如何在其中把握住“获利与发展”机遇,将考验行业参与企业的战略智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