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商用显示市场是显示产业最为复杂的一块。需求多元化与供给多元化,让商用显示每隔几年就会涌现出一个“高增量”的黑马产品。过去5年,液晶教育显示和小间距LED充当了翻番增长的“龙头”,未来是否依然会有如此的黑马诞生呢?2018年商显市场最大的看点何在呢?

    1. 商用交互市场黑马行情能否持续翻番

    2017年商用显示市场最不惹人注意的“巨大”成功,来自于商用会议室交互液晶显示产品。虽然全年六七万台的市场规模不够大——不足液晶交互产品在教育市场规模的十分之一,更只有商用投影机产品市场的5%,但是这一年会议用交互液晶成长率却高达140%。

    正因为这样一个“超高速”的成长存在,业内纷纷认为“商用显示产业的一个新时代”即将打开。即以一体化、交互化、智能化大尺寸液晶平板为核心的“开会”多媒体模式。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交互液晶平板产品在商用市场的“突然”加速发展,被认为至少有如下几个原因:第一,教育市场长达七年的成长,提供了成熟技术、产品和市场认知经验;第二,大尺寸液晶产品的价格下滑,使得“商用采购的经济性”增强;第三,智能技术的发展、手机等智能产品的普及、智能商务的发展,让“智能会议室”的必须性增强、投入产出比增加了。

    当然,2017年商用交互液晶市场的发展,也离不开宏观经济形势的“企稳回升”,离不开业内厂商有意识的“将未来增长中心从教育市场向商用市场”战略转移。

    即,客观因素与主观因素有机结合,2017年交互商用显示打响有史以来的一个“翻番战役”虽突然却不偶然。2018年,以上主客观有利因素大概率会持续存在,甚至有可能“进一步升级”——比如,商用会议交互液晶厂商市场动作和力度的再次加强。

    同时,2018年还会有更重要的“供给因素”变化。2017年12月份京东方合肥10.5代液晶面板线投产。这是全球首条为65英寸及其以上应用而设计的生产线。其产能全年可提供相当于65英寸单元的液晶面板一千多万块——2017年,全球65英寸及其以上面板供应量也就这个水平。

    上游供给的进一步提升,有助于产品成本的下降,也有助于市场的规模化推广。从液晶产业的宏观视角看,2018年会是65英寸的黄金时代,也是超大尺寸液晶产品应用的“爆发首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完全依仗”超大尺寸液晶显示产品的商用会议交互液晶产品线“再次翻番”,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所以,行业人士认为交互液晶在商用市场作为商显行业新黑马的爆发已经不可阻挡。唯一的问题只是2018年成长率有多高——至于市场绝对增量,至少会超过2017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