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6.智慧商显,软件能力考验将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智慧商显,软件能力考验将升级

    2017年,商显市场加速走向智慧化。而体现产品和系统智慧能力的核心标准就是“应用软件”的易用和丰富性。

    在指挥调度系统中,坐席管理成为一个重要的“必备软件”,甚至有取代传统矩阵切换专员职位的趋势。实际上,作为最复杂的商显应用之一,指挥调度系统,历来以设备众多、管理复杂著称。在这样的系统中,如何进行大量设备模块的标准化网络管理、智能化系统调度,成为“易用”的入门需求。而坐席管理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在数字标牌市场,传感器、互动、显示,与云端支撑构成了一个有机应用体系。这个体系中,联络不同模块的应用技术具有“软件”特征。尤其是通过不同应用策略的调度,实现差异化的需求选择,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内置良好软件的产品,以及不断的软件迭代和升级能力,意味着长期征服使用客户。

呼唤新黑马:商用显示2018年行业10大猜想

    在交互显示市场,2017年教育部特备强调了智慧化、信息化条件下的,设备互通、互连、互操作、内容共享的需求。这其实是对软件研发“行业标准化”的强调。水平兼容、垂直兼容和向后兼容的需求,使得交互显示的软件开发不再是“暂时满足功用”即可,而是要成为一个系统化的长期平台工具。

    如此等等,商显市场已经进入一个“面向客户必谈软件”的时代。从业内企业的角度看,软件是显示自身同质化趋势下,产品体验差异化的支点;从行业发展规律看,软件是体现智慧化、联网化商显应用的关键能力;从市场经营角度看,软件以及云服务,构成了产品采购的粘性,有助于行业领头羊份额的集中化。

    但是,传统的商显软件研发,仅仅是成为了厂商们硬件之外的“差异化”方向,并未在商显市场形成“第二赢利点”。这制约了很多商显企业在软件方向的“投入”力度。后者是2018年商显市场很可能发生“变化”的一个领域。

    预计,在软件价值逐渐得到市场认可的基础上,软件正在成为一个商显市场的“独立利润点”。以软件产品为依托,在可视化和智慧化方向上,领先商显品牌会向“平台”公司进一步升级。行业从业者会呈现出:产品公司、方案公司、平台公司三个完全不同的竞争层次。后者无疑更适合未来高度互联网化商显应用的“规模市场”。甚至,在从硬件到软件的变化之中,商显企业还有可能涉足内容市场,打造生态化的、运营性的经营体系。

    智慧显示的本质是软件和平台能力,商显市场概不例外。在这方面,2018年将是不同厂商“分出差异”的关键一年。软件能力和战略眼光的高地,将决定不同企业未来产业升级的机会,也会塑造未来商显市场崭新的品牌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