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度总结之潮流趋势盘点

国内软件视频会议企业步入整合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6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国内软件视频会议企业步入整合期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崛起以及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成熟,软件视频会议风头日盛,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抢滩。这在推动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市场的竞争,优胜劣汰,市场整合已经不可避免。这就直接导致了2015年软件视频会议市场企业并购的升温。

 

    立足于行业发展,传统软件视频会议企业之所以积极并购,行业用户需求的提升是重要驱动力。以全时并购视高为例,2015年,全时以1亿元的价格成功收购视高,成为了国内SAAS行业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企业收购案。对于此次收购行为,全时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优势互补,涵盖了产品定位的互补以及群体定位互补。

    行业用户需求的提升使得企业不得不通过并购整合迅速提高自身的实力。当前的视频会议市场,行业应用越来越细化, 与之相对应的是,用户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提供一站式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企业征服行业用户的关键所在。想要在具体的市场竞争中游刃有余,进行全面的技术和渠道储备就成为了从业企业的必修课。市场竞争瞬息万变,为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资源储备,并购整合就成为了从业企业的首选。全时并购视高,正是这种行业发展潮流的具体展现。

    就企业本身发展而言,内部行业竞争压力的迅速加大使得传统软件视频会议企业不得不进行并购。在巨大市场增长潜力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IT企业以及传统硬件企业开始对软件视频会议青睐有加,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与传统软件视频会议企业相比,它们在品牌、规模等方面都有着突出的优势,这也就意味着,面对这些强势抢滩者,传统软件视频会议企业如果想要顶住压力并实现持续发展,在最短时间内做大做强就成为了必然之选。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软件视频会议市场的大企业效应会越来越明显,为了紧跟市场的发展节奏,传统软件视频会议就不得不持续进行规模的扩张,因此,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并购仍会是传统视频会议企业的重要举措,而基于企业并购,国内软件视频会议市场或将迎来整合的高峰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武威一小深化“智慧教育标杆校”建设

在校园信息化教学建设方面,学校现配备了50台一体机、覆盖希沃班牌、云屏、录播系统等信息设备,于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发展9大趋势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九大发展趋势:国产化/信创化、融合H.323与SFU底层技术、模块化、低代码化

第33届北京教装展企业名单公布

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参展企业名单公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