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度总结之潮流趋势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6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迎来了理性而活跃的一年,无论是在厂商市场布局层面还是在行业应用层面,热门潮流不断。本文将为您盘点2015年视频会议市场的热门潮流,以便您对2015年整个视频会议市场的发展脉络进行更为清晰的梳理。

 

    政府需求提升,促本土视频会议品牌上位

    2015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推动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打造节俭高效型会议的大背景下,视频会议政府应用迅速升温,而本土视频会议企业更是凭借这一机遇,步入了真正意义上的逆袭期。

    对于视频会议应用推广来说,政府级应用可以称得上是“第一桶金”,在推广之初,由于成本及网络环境的双重束缚,资金有限的大众市场显然不可能成为视频会议企业推广的首选对象,而政府机关则不同,不仅对前沿技术有着高度的敏感,更有足够的构建实力以及对高效率的迫切需求,因此,成为了业内企业的重点拓展对象。近年来,随着网络环境的不断完善以及市场认知度的不断提升,视频会议的应用范围虽然已经大幅拓宽,但是,政府机关依然重量级的存在(相关数据统计,在2013年,政府采购仍占据着视频会议采购的三分之一)。如今,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视频会议市场自然更是备受业内企业的看重。

    不过,与外资品牌相比,针对政府市场应用,国内品牌则有着无可比拟的本土化优势。如今,网络泄密事件频频发生,信息安全性越来越受关注,而政府机关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对安全性就更加看重,甚至可以说是刚性需求,而国内企业,由于企业主体、生产、研发、服务体系等均立足于国内,无疑让政府级用户更加安心,选购时自然会优先考虑。

    由于起步较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本土视频会议品牌都无法与外资品牌抗衡,不过,随着视频会议行业核心技术的趋于完善以及本土企业的大力投入,这一情况已经有所改观,当前,政府级应用市场的迅速升温,以及政府级行业用户对本土品牌的看重,无疑为本土视频会议企业的进一步上位提供了绝佳的契机。

    早在2014年,本土视频会议企业的逆袭大幕就已经开启,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比如,IDC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华为就曾以36.4%的市场占有率夺得国内市场榜首),时至2015年,有了政府级市场的强力支撑,本土企业发展更是如虎添翼,市场投入积极,这一点可以从企业资本运作的活跃看出,而经过了一年的储备和磨合,在2016年,国内视频会议的逆袭步伐将更加沉稳有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