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时代下 全域可视化云如何引领智慧视音频工程迈向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4-02 作者:那山那水

    “所有信息化的建设,本质不过是与‘时间和空间’的阻隔做斗争!”——这一过程中,谁能更快、更广、更深入地集结和运用更多的信息,谁就会成为未来数字时代“竞争”中的赢家。

    这一规律是国内领先的数字视频技术专家,上海寰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全域可视化云”产业型视频互联网解决方案的理论基础。上海寰视认为,数字化的社会发展趋势,特别是在5G+时代,视频应用的场景正在从“单一、独立、封闭”的传统格局,变成“开放、融合、生态”化的新面貌。这让“全域可视化云”这一全新创新概念“横空出世”。

    打破“能看见”的边界

    “无论是最早的集中式硬件指挥中心视听体系,还是后来发展出的基于联网技术的分布式系统,都没有脱离简单的‘本地特征’的限制。”即传统分布式系统,只是解决了指挥中心大屏幕中,不同显示单元以“去中心化联网的技术方式”进行协同与组织的问题。

5G+时代下 全域可视化云如何引领智慧视音频工程迈向未来?

    这种网络技术在大屏系统中的应用,并没有让“从外围信号与传感器,到中心大屏幕系统”这个“星型”拓扑结构出现质变,没有改变“无论这一指挥中心管理范围多大,都必然会被局限在有限地域内”的“区域性”应用的本质。

    然而,近年来面对信息化技术对国民生活各个领域的“横向和纵向”的渗透,越来越多的“分层、跨级别、垂直或者水平的‘系统和系统之间的数据互动’”成为必然。例如,一个大型煤炭企业,可能要召开涉及所有矿区的大型调度会议——这时候原来孤立的各个矿区的“指挥中心、会议中心、乃至矿井单位”如何互动呢?

    上海寰视“全域可视化云”的目标之一就是打通这种“地域、层级”上的阻隔,将大屏系统、指挥调度和数据数字信息应用的平台建立在“云端”。利用云技术自身的“穿透性”和对终端节点、数据的通信,实现“时空维度”上对传统“视听信息化体系”的颠覆与升级。上海寰视副总经理周晔表示:“全域可视化云可以帮助客户快速构建全域互联协作的可视化云网络,并围绕可视化云打造可视化应用生态,让可视化价值流动起来,从而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为社会智能化建设提供便利”, MICS全域可视化云体系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变迁,更是全新的数字信息化架构理念。

    “传统分布式大屏系统,只是在显控上应用了互联网技术;MICS全域可视化云则是在此基础上,结合数字化的时代背景,在专业视听网络上‘应用了互联网思维’。”这是互联网概念在视听专业工程中的应用,从技术辅助地位到主导地位的质变。这种变化,真正为视听专业工程带来了“无边界”的新应用境界。

    融合“全业务”的智慧

    “为什么必须打破‘本地化’的传统时空阻隔呢?”上海寰视指出,建立全域信息传输途径、实现最大化的信息可达度,融合多维信息、打破信息孤岛的“技术目的”,必然落脚在“综合业务应用的信息赋能”上。

    传统视听大屏工程体系下,信息的生产与应用主体基本“一一对应”。这显然忽视了信息自身的多元价值。甚至出现一个地方,多个单位安装多个探头,重复采集同一信息这样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有些信息的价值,在于和另外其他信息(其他部门、地域和形式的信息)对比与协同。这就产生一系列“业务性割裂”的问题。

5G+时代下 全域可视化云如何引领智慧视音频工程迈向未来?

    即“传统的谁生产信息谁应用信息”的模式,忽视了“信息数据自身的内在结构与普遍联系”、切割了不同“业务部门的天然联系”。例如,一个化工厂区,安全决策与生产管理之间的“信息”有重叠性,安全决策与生产管理过程有交叉性,应急事件中安全决策与生产管理、乃至于更外围的安防调度有紧密协同的需求。这些“现实要求”在传统的视频指挥体系中,难以被及时满足。

    MICS全域可视化云战略的关键之一就在于“打破了传统的单行线信息流”,实现了复杂的“信息高速公路网络”。即以业务的变化性为顶层设计的起点,通过云的开放性、网络的连通性、多种终端平台和技术的交互性,实现“动态的信息流通道构建”。什么信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成为一个“可定义、可管理、可视化”的过程。

    “各个视听可视化系统既能够‘各尽其责’,也能够‘团结一致’”。超远程,全时空域的内容协同与推送,指挥互动与实时连接成为全域可视化云的杀手应用。这是全新的“业务定义”视频网络的时代,是动态网络协同的新应用模式。

    拓展“新维度”的升级

    “MICS全域可视化云不是去否定此前的分布式技术或者集中式大屏技术——而是全面继承和升级以往的技术成果,并以更高的社会与生产生活数字智慧化的发展趋势为依托,打造‘下一代’、‘更高维度’的视频应用视听网络”。

5G+时代下 全域可视化云如何引领智慧视音频工程迈向未来?

    MICS全域可视化云用“全地域、全领域、全类型”的思维,替代传统的“孤立的、局域的、简单的”视听信息系统思维,通过集成“连接、调度、存储、应用”等可视化云的必备基础处理能力与服务应用,构建集信息互联、统筹管控、高效协同、数据呈现于一体的新一代可视化信息中心。

    MICS全域可视化云的构成包括主要的四大要件:MediaLink全域分布式多媒体系统旨在解决全网络环境下全类型多媒体信息的高品质云接入,是MICS云生态的核心组成部分。Wallink系列云拼接显示屏是MICSVIEW正式以自主品牌推出的云拼接显示终端产品,集成自主研发的智能云拼接技术,无需拼接系统即可实现大屏拼接与海量信号接入。CollabStation云坐席协作系统是MICSVIEW针对指挥控制场景设计的坐席协作应用产品,直接打通坐席与指挥大屏,一套键鼠掌控全局,并可通过MICS全域可视化云实现跨地域的协作。EffiMeeting云视频会议系统是MICSVIEW基于SaaS服务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帮助跨地企业、部门、团队实现身临其境的多方面对面实时会议与协作办公,打破时空阻隔,效率沟通。

    这四大要件与众多设备、服务、云基础设施一起构成MICS全域可视化云解决方案的钢骨与血肉,全面解决政府、企业、社会组织,面向未来“全数字信息化”的可观、可控、可管的信息协同与决策支持需求,提供开放、融合、高效和可升级的“数字智慧化”基础设施体系。

    “未来社会数字信息化的无处不在,与云技术服务的无所不在是最优的组合。”在此基础上,上海寰视全域可视化云解决方案,突破视听技术应用边界、跨越多种信息集成与应用的门槛、努力拓展超越时空域和具体业务流的信息管理与交互能力、打造真正以“信息流的业务耦合”为中心的、顶层设计为先导的、前瞻性视听信息协作服务体系。

    这是大屏视听产业,从“面向具体的视频信号目标”到面向混合生态业务为特征的“信息应用价值”的升级:可视化技术已经走过“数据可视化”阶段,进入“业务流可视化与协同”的新时代。上海寰视将围绕 “智变视界”的企业使命,不断创新产品解决方案体系,通过MICS全域可视化云体系化的升维建设,为视听行业带来无可比拟的变革和崭新价值,持续引领国内先进智慧视听工程技术创新应用的新高度。

5G+时代下 全域可视化云如何引领智慧视音频工程迈向未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