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度总结之潮流趋势盘点

云应用日益成熟,视频会议租赁模式受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6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云应用日益成熟,视频会议租赁模式受关注

    在当前的视频会议市场,云应用已经在真正意义上开始落地化发展,得益于厂商的大力推动,市面上的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越来越多元化,而基于云视频会议的推广,在2015年的视频会议市场,租赁模式成为了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严格意义上来说,租赁模式一度是专门为中小企业用户量身定制的,以满足资金有限的中小企业对视频会议日益强烈的应用需求。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推动下,中小企业的跨地域沟通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然而,由于他们大多资金有限且应用频率不高,传统模式的视频会议系统构建实用性价比并不高,从而严重阻碍了他们的使用积极性,而对于视频会议企业而言,由于中小企业用户群体庞大,且视频会议潜在需求强烈,是一个亟待拓展的潜力市场,只要解决了成本高企这一难题,应用市场就能迅速打开。租赁模式正是业内企业在平衡自身利润空间与行业用户需求之后的市场拓展模式。

    如今,基于云架构的视频会议系统,市场推广本身就是通过租用模式(企业无需购买MCU、无需大规模改造网络,无需配备专业IT人员,只需通过账号登陆即可获得视频会议服务),基于这种天然的属性,在企业的市场拓展过程中,租赁模式成功由配角上升为主角,市场热度上升无可厚非。

    当然,从业绩增长来说,租赁模式也确实有力推动了云视频会议的市场推广。比如,作为传统视频会议企业的网动科技,在其发布的2014年年度业绩报告中就明确指出,云服务平台租赁收入增加成为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营收占比达到了37.84%。在2015年的视频会议市场,基于教育、医疗等行业应用,云视频会议应用需求不断提升,租赁模式自然也成为了诸多业内企业市场推广的标配。

    云视频会议市场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基于厂商的热情,未来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可想而知。可以预见的是,基于云视频会议的推广,租赁模式在2016年的视频会议市场有望进一步升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