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度总结之潮流趋势盘点

教育录播需求火爆,录播市场迅速崛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6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教育录播需求火爆,录播市场迅速崛起

    在2015年,远程教育的火爆毋庸置疑,而作为课堂记录的主力军,录播设备也因此迎来发展的春天,不是作为视频会议市场发展的附属品,而是形成了独立的市场发展空间,一个最有力的佐证就是诸多企业的跨界抢滩,在传统录播设备企业之外,成为了推动整个录播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5年的录播设备市场,不仅有奥威亚、快捷、锐取等传统的企业在积极投入,更有东方中原、华为、大华、鸿合等企业的跨界布局,他们的加入让录播市场迅速由小众化向大众化靠拢,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市场门槛也在迅速提高。在厂商数量增加以及市场门槛提升的双重刺激下,2015年的录播市场异常活跃,机遇不小,挑战更不少。

    实际操作中,录播西是课堂情况的忠实记录者,因此,随着教育应用需求的提升,录播系统的应用需求也必然提升。在实现的教育信息化市场,远程沟通、移动互联、云计算应用等已经成为了标志的要素,也因此,录播设备在网络化之外,也在积极的融合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潮流性元素,从而直接导致了产品应用功能和应用形态的日益复杂化。这就要求从也企业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专业化素质,还要拥有丰富的行业知识,以便针对特定的行业应用进行定制化的创新。

    更为重要的是,录播系统虽然倚重教育行业,却不局限于教育应用,随着产业独立性的增强,录播系统的应用范围在迅速拓宽,在教育应用之外,还包括了医疗、司法等多个领域,从业企业面对的可以群体不再局限于专业人士和伙伴,还包括了众多的普通用户,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如果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迅速转变固有的经营思维——在产品研发、渠道布局之外,还要有针对大众用户推广制定营销意识,比如,加大品牌宣传力度。

    显然,面对技术实力、行业经验积累以及经营思维的全方位提升,并不是每一个从业企业都能游刃有余。这也就意味着,在基于巨大市场潜力爆发的厂商阵容扩张之后,录播市场将会不可避免的迎来整合期。这或将在2016年的录播市场得到充分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