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度总结之潮流趋势盘点

视频会议企业热衷价格PK,定制化营销成看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6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视频会议企业热衷价格PK,定制化营销成看点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近年来,视频会议产品的价格虽然在不断下调,但是,对于不少行业用户来说,整套系统的构建仍是一笔不菲的支出,因此,在实际选购中,价格依然是行业用户的重点关注对象,这也就导致了,在企业的产品创新中,物美价廉也依然是重要的一环,2015年的视频会议市场这一趋势十分明显。

 

    比如,谷歌,继2014年推出定价999美元的 “会议版Chromebox”之后,2015年进行经济营销,推出了升级版产品,依旧明码标价,定价1999美元(约合12411元人民币)。至于国内企业,一直走高性价比路线,自然不会在价格PK中缺席,比如,好视通在2015年6月正式推出了首款千元级的视讯终端产品。

    在任何一个行业,应用成本都是行业用户选购时关注的核心要素之一,针对价格不菲的视频会议系统构建更是如此,因此,在具体的市场推广中,价格无疑是最为醒目的标签之一,加之,如今的视频会议市场核心技术已经趋于成熟,短时间内很难出现革命性的创新,低成本自然成为了市场竞争的利器。无论是基于整体的品牌营销还是单纯的进行产品营销,视频会议企业之间的价格PK都已经不可避免。

    值得强调的是,价格PK虽然重要,但是,企业却不能“一刀切”,否则就很容易将自己拖入价格战的泥潭。为了平衡企业利润空间与市场拓展,视频会议企业需要针对不同的市场实行不同的性价比标准,这也正是2015年视频会议企业价格PK的突出特色。在实际操作中,要做到这一点,企业则需要对市场进行更为精细的划分,针对不同市场的应用需求进行产品定制,以便赢得更为灵活的定价空间。

    视频会议企业之所以热衷价格PK,除了市场战略性布局的需要,还有现实应用市场的推动。随着政府、大型企业应用市场的日趋饱和,应用群体庞大且视频会议普及有限的中小企业市场成为了业内企业的重点拓展对象。由于资金、规模有限,针对视频会议应用,中小企业用户会更加看重性价比,因此,为了能够在这一市场中获得更多的主动权,就必须注重应用成本的控制。在2015年已经有视频会议企业开始进行积极尝试,比如亿联,就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用户定制推出了VC系列视频会议产品,从研发阶段就进行了产品成本与市场定价的平衡,确保自身业绩与行业用户应用成本的双赢。

    不过,企业对产品的定价,是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的结合,而要想实现对产品成本的控制,从根源上提高利润空间,除了技术层面的控制,还与生产规模密切相关,企业要想在价格PK中获得更多的话语权,规模扩张就成为了必然之选。可以预见的是,基于中小企业市场拓展,价格PK将会持续升温,而从业企业为了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正脱颖而出,规模扩张热情也会不断高涨。无论是并购还是投资建厂,都势必会成为推动整个行业变革的重要力量。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