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年度总结之潮流趋势盘点

教育信息化提速,视频会议教学应用受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6 作者:诗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教育信息化提速,视频会议教学应用受关注

    得益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提速,在2015年的视频会议市场,教育应用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香饽饽,获得诸多业内企业的青睐,而且,基于行业用户认识度的提升,其应用也不再局限于远程教育模式,而是开始融入整个教育信息化系统构建中。

 

    纵观视频会议应用市场的拓展,针对教育应用的推广由来已久,而远程教育是其核心模式,不过,与同时期的企业级应用相比,远程教育推广明显处于弱势地位,究其原因,正是因为应用局限性强,严重打击了行业用户的应用热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学校教育中,远程教育所能发挥的作用有限,沦为空架子,一方面是因为解决方案设计不够有针对性,基本脱胎于会议室应用,而教育应用则不仅专业化需求较强,更因为用户群体的多元化导致了个性化需求突出,如果解决方案不恰当,就很难发挥既定的应用效果;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网络环境的束缚,由于不少学校网络环境构建不完善,使得远程教育的跨地域沟通的优势并未完全体现出来。在2015年,因为云视频会议的落地化发展以及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成熟,上述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市场也因此迎来了爆发期。

    先说云视频会议,在2015年,几乎所有针对教育领域的解决方案,云元素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部分,而在实际操作中,云视频会议的应用也确实具有不同忽视的作用——易用性提升。教育行业用户分散性较强,不仅有以教师、进修人员等为代表的成年人应用群体,更有大量正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学生,数量庞大、流动性强且专业知识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在真正意义上实现教育资源跨地域的无障碍共享,易用性就成为了关键,而这正是云视频会议的突出优势——用户只需通过简单的登陆操作,就可以实现在PC、个人移动设备等多类终端的远程沟通。

    其次是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成熟,它让跨地域的信息沟通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随时随地。鉴于教育行业用户的分散性,如果远程教育不能够实现随时随地,应用效率就会大打折扣,而移动网应用的成熟恰恰解决了这一关键性的问题——远程教育,不再局限于教室,只要有移动互联网以及个人移动设备,用户就可以随时参与进来,这也就意味着,远程教育已经不再是课堂教育的专属,还可以延伸到课后辅导、补课等应用中,实用价值大幅提高。

    可以说,基于云视频会议应用的成熟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单纯的从技术层面来说,远程教育普及已经不存在重大阻碍,同时,由于政策的扶持,教育行业用户的应用热情也在迅速提高,应用市场爆发成为必然。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不仅传统的视频会议企业在积极加码,更有不少互联网教育企业的高调抢滩,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对于传统视频会议企业来说,专业化是固有优势,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巩固这一优势并针对教育行业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将成为市场制胜的关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