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印度手机业者自行研发自有品牌手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印度手机业者鉴于近来竞争对手的低价抢攻市场及印度卢比(Rupee)的大幅贬值,使得利润一再缩水,甚至无利可图,因而印度国内各大手机业者亟思以加强自行研发软件及设计以及自行制造生产自有品牌之手机,以因应此一市场变局,减少对中国设计及制造的依赖,从而保住印度每年约3000亿卢比(60亿美元)的手机市场。

    据总部设于伦敦之Mason 分析杂志(Analysys Mason)印度主编Kunal Bajaj表示,目前印度前7大手机业者包括Micromax、Spice、Lava、Zen、Karbonn、Maxx及Olive等公司鉴于上述因素,均改变以往直接购买现成设计及在中国制造的策略模式,开始设置自己的研发中心,配合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设计自有软件,及生产自有品牌之手机,以提升竞争力及营收。该杂志续指出,印度手机业者如果不尽快整合发展出新的核心创新及功能差异性手机,未来将会因韩国Samsung引进功能更好且更新机种及Nokia推出不同功能的手机,而渐渐失去市场占有率。

    目前印度各大手机公司进行之创新研发推动策略情形,谨罗列如下:

    (一)Micromax:印度最大自有品牌销售公司,将投资1000万美元于研发部门,预计将设立独立研发部门,生产多功能易操作之智能手机,以成为Samsung及Nokia未来市场的竞争者。

    (二)Lava Mobiles:将投资10亿卢比于班加罗尔成立设计、供应链及主要零件的研发中心。该公司目前有100名研发人员,未来将雇用更多人员加入研发中心。并与芯片供应商Qualcomm、Mediatek科技公司(联发科)讨论合作共同开发手机使用者界面及计划生产9个高质量的机型。其中50~60%由该公司自行研发制造及品管,其余则由原始制造商提供,并逐步提高自有产品比率,且计划创造印度导向之应用软件市集。

    (三)Karbonn:在印度市场排名次于Nokia、Samsung及GFive。目前计划明(2012)年在印度及欧洲市场以研发中心的创投企业面貌呈现,以生产特殊产品结构、专利使用者界面及操作系统等,来创造研发自有智慧财产权。该公司将以开发智能手机软件为主。目前该公司在班加罗尔及德里已设有研发中心;新的创投公司将赋予制造者对各项零组件最大的操控权力,未来将可制造任何形式的手机。

    (四)Spice Mobility:将改变以往只生产手机的策略,跨足手机网络及服务领域。明(2012)年1月将于新加坡设立研发中心,在印度及中国深圳的研发部门亦将予以提升功能。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内增加研发人力3至4倍,达250人。未来新加坡研发中心将专注于软件及使用界面设计;中国及台湾的研发部门则着重于工业及机械方面之设计。

    (五)Olive Mobiles:计划将设在中国及台湾之研发中心业务完全迁移至印度研发中心。

    (六)Zen Mobiles:已冻结该公司其他后续投资,但仍将于公司内部设立研发设计机构。

    (七)Maxx Mobiles:该公司在印度卢比大幅贬值的情势下,计划在印度境内自行生产低阶手机,以节省自中国进口的成本。未来计划投资30亿卢比于制造工厂,第一阶段将投资6亿卢比,每个月将生产10万台手机,预计2012年底可达每月50万台产量,在2013年时生产智能型手机。另该工厂亦同时拥有年产3000万颗锂电池的产能。

 标签:印度品牌手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