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华星打造全球首款主动式防窥超薄手机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03 作者:佚名

    屏幕与显示逐渐充斥在生活中,世界越来越「屏」的现在,个人隐私保护已成为消费者刚性需求,防窥屏幕保护膜因此应运而生。许多屏幕厂商针对隐私保护提出了许多新技术方案,力图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体验。TCL华星作为技术先行者已在防窥技术领域探索了很久,为市场提供了升级的新技术。

    继2021年11月TCL华星 DTC 全球生态显示大会上展出首款自有知识产权的防窥笔电以来(可实现45°视角下的0.46%(NVA)/10.3%(WVA)亮度比),该技术还在不断迭代升级,加入了薄型化、新型控光光路、In-cell Touch兼容等新元素,使得主动式防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车载等各个场景。

TCL华星13.3” WQXGA主动可切换式隐私屏

    防窥屏的核心为出光方向的精准调控,TCL华星从设计、工艺、材料与整体搭配等方面综合改进优化,目前已进入量产前的测试验证阶段。防窥技术最重要的部分,在于兼顾分享模式下的视角亮度与隐私保护模式下的视角收窄效果,TCL华星已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调光方案。

    一方面,TCL华星与供应商紧密合作,开发了新型材料,极大地提高了侧视角的亮度,使分享效果更加出色。另一方面,TCL华星积极设计与工艺的更新,改善工艺需求与现有设计的匹配性,通过最可靠的工艺路线满足严苛的信赖性要求。

    在「基本功」上的积累,使TCL华星防窥屏产品获得市场的认可,要成为业内「高端玩家」,TCL华星还将持续攻占更高的技术山峰。

    TCL 华星从用户实际体验出发,向更低功耗、更轻薄的方向持续前进。得益于扎实的LTPS 技术根基,目前已设计完成了主动式防窥手机屏,防窥模式的亮度比行业领先,以6.58inch防窥显示屏为例:其防窥模式45°侧视亮度比0.76%;分享模式45°侧视亮度比2.5%;6.58inch 超轻薄防窥显示屏的防窥模式45°侧视亮度比1.12%;分享模式45°侧视亮度比:6.95%。

屏点亮对比:普通屏,超薄防窥屏,防窥屏

    其中极轻薄化的主动式防窥手机屏方案中,在保障防窥效果的同时整体厚度增加远不到0.1mm(相较于常规手机屏)。

    在多重创新「Buff」的加持下,TCL华星的主动式防窥技术除保障隐私外,也兼顾了分享模式下的宽视角效果,做到了隐私保障和视觉效果的兼得,极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的领先企业,TCL华星不断通过差异化技术提升产品力,未来,在主动式防窥技术上也将持续深耕,为全球客户带来更极致的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